竞技风暴
新快报:女足用冠军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9:33 金羊网-新快报

  吴禄庭

  虽然是一球小胜,但中国国青队的姑娘们终于可以高昂着头走出赛场了!本场的胜利不能说中国女足已经走出了低谷,但这个冠军让人看到了希望。

  中国国青队拿下这个冠军的历程颇具戏剧性。小组赛首场败给了同组的澳大利亚队
,出线形势蒙上了一层阴影。没有人会想到,这是中国国青队在本次赛事上唯一输掉的一场比赛,随后两场小组赛,国青姑娘们显示了强大的攻击力。她们先是以9∶0战胜了约旦队,此后以22∶0的罕见比分拿下东道主马来西亚队。

  半决赛国青姑娘们迎战本届锦标赛最大的夺冠热门

日本队,很多人都以为中国国青队面临出局,但她们在点球大战中让日本队率先倒下。

  胜利了,夺取了冠军,中国国青队队员的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但更重要的是她们创造了历史。

  这个冠军来得及时,在

中国女足已经沦落为世界二流球队,在亚洲统治性的地位也不复存在的危急关头,中国的女足队员们通过者个冠军看到了信心,而球迷也从这个冠军中看到了希望。

  这个冠军不会掩盖中国女足仍然还存在很多方面的不足,但它让很多中国女足的拥趸们有了继续等下去的理由:“不久的将来,铿锵玫瑰一定会再次灿烂地绽放。”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