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商报:沙尘暴里的混战 连鲁也不敢喊必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7:36 新商报

  今年春天,沙尘暴似乎成为一个引人关注的主题,到处黄祸弥漫,到处让人睁大眼睛却依然看得模糊。而中超第七轮后,随着辽沈兄弟触底反弹,似乎中超又进入一种无序状态,谁是强者?谁是弱队?说不清道不明,乃至面对今日开始的第八轮,竟然有些抓不住头绪,看看对阵形势可以让人明了的就是——这轮比赛,就是沙尘暴天气里的一场混战,没有谁敢喊必胜,甚至连鲁能也不敢。

  冲击军团

  谁能高歌猛进

  鲁能目前一路高歌,大有当年万达的气势。国际则陷入了困惑,保级无忧却冲劲不足。鲁能前场攻击力的强大让他们有信心在主场继续奏凯。不过,鲁能这个时候也是最危险的时期,一旦队员们心理上出现松懈或者轻敌,连胜就可能戛然而止。

  

申花和天津是“哀兵”作战。申花谁都敢输——虽然队伍确实实力强大,但目前他们的成绩的确让人不敢恭维。虽然申花败走沈阳,但不能小看他们——上次武汉队惨败上海,也就是申花不敌深圳之后。天津队比武汉队更难对付,上场被鲁能打破不败金身,他们兵临上海,很可能会拿申花撒气。何况申花情况不妙,李玮峰和吴金贵开始摩擦,似乎这也给他们联赛前程蒙上了一层阴影。

  亚泰坐镇魔鬼主场,一直让各个对手为之头疼。在如愿取得了对青岛的客场胜利之后,回到主场,亚泰会向卡洛斯说不!目前亚泰主场两场全胜,相信他们也期待将这种态势保持下去。卡洛斯的联城黑马近两轮连遭败绩,因此他们该如何调整、乃至走出误区还需要时间,这轮他们想从长春全身而退确实是个问题。

  保级军团

  谁先逃离苦海

  蓝狮对阵青岛、重庆迎战沈阳、

辽足阻击深圳,三场比赛6支队伍都居于后7名之内,且彼此间的积分差距不过一场胜差。本轮相互的胜负关系恐怕也会对最后的积分构成很大影响。

  蓝狮、重庆应该属于后劲不强的代表。在联赛中,两队的开局都相当不错,但是几轮过后,就一步步落在了后边。而以全华班征战的青岛,在厦门恐怕没有任何优势可言。沈阳队库夫曼需要更多的胜利来证明自己,现在他带队已经取得了一场对申花的胜利,因此面对实力更弱一筹的重庆,相信库夫曼会有客场全取3分的野心。不过唯一要提防的是,重庆队已经到了输不起的地步,5连败之后,重庆队急需一场胜利来提高士气。

  辽足上场也终于开和,而且是客场战胜了此前表现神勇的上海联城。这让回到主场的辽足有足够的信心去击败深圳。不过,经过了前七轮整合之后,深圳队所表现出来的实力并非泛泛,因此这场比赛变数还很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