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比比谁更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4:58 深圳新闻网-晶报

  阿森纳和比利亚雷亚尔杀进欧冠四强是大多数人意料之外的结果,这两匹成色十足的黑马最终只能有一匹出现在法兰西大球场上。今夜明晨,他们就将在海布里展开第一回合的较量,让我们擦亮眼睛,看看究竟谁比谁更黑。

  这回“枪手”是热门

  温格这次总算赚够面子了。想想16强赛对皇马、8强战碰尤文图斯,哪次阿森纳是被看好的一方?现在遇上比利亚雷亚尔,舆论纷纷转向,几乎都向着枪手。

  的确,无论从俱乐部历史声望、球员名气、进攻能力还是整体技术上来说,温格率领的阿森纳似乎都比佩莱格里尼掌舵的“黄色潜水艇”稍胜一筹,因此枪手被普遍看好也是在情理之中。然而对于外界的这种偏向,温格却不怎么感冒,因为法国人知道,越是被热捧的一方,阴沟里翻船的可能性就越大,所以教授在赛前就开始叮咛自己的球员们不要轻敌,“我们面对的更像是一支南美球队,而不是西班牙球队。这是一支极具战术素养的球队,他们会很有耐心地等到对手薄弱的时刻,然后再予以致命一击,里克尔梅的存在让他们具备了这种能力。再加上弗兰不知疲倦的奔跑和索林凶狠的拼抢,他们骨子里就有着南美的足球血统,我们都知道南美球队是很难被击败的。”

  当然,温格也并不是一味地长他人志气,为爱徒们加油鼓劲的话也没少说。有声音质疑现在的这支阿森纳欧战经验匮乏,尤其是打到半决赛这个阶段,埃布埃、森德罗斯、法布雷加斯一干年轻小将能否在这种关键的战役中顶住压力,保持最佳状态成为一个最大的疑问,对此温格却没有丝毫忧虑,“我很有信心,因为我的这支队伍个性鲜明。还记得我们与

皇马的第二回合交锋,皇马带着极大的动力前来,我们则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和尤文的次回合也是一样,虽然大家都说阿森纳已经基本出线了,但是我们还是会有很大的压力,万一最后被淘汰了怎么办?但是这两次我的球员们都做得很好。”

  亨利泄露“天机”

  “用英超的节奏降服他们。”当被问到阿森纳将在这场比赛中采取何种战术打法时,温格和亨利都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我们必须把英格兰(球队)的节奏融入到这场比赛中,不要让对手有任何喘息的机会。”温格的这一打算自然有他的道理,首先快节奏的打法能够创造出更多的进攻机会;其次,通过研究比利亚雷亚尔与英超球队埃弗顿的欧冠资格赛,温格发现后者存在大量机会,只是没有把握好,而在机会的把握能力上,阿森纳要比埃弗顿强得多。再加上“黄色潜水艇”的主力门将维耶拉本场比赛停赛,而顶替他的巴尔博萨早在对埃弗顿的比赛中就显示出自己的薄弱,阿森纳尽可以好好地利用这一点。

  “潜水艇”期待惊喜

  先后淘汰埃弗顿、

曼联和格拉斯哥流浪者,比利亚雷亚尔给人们造成了一种印象,那就是他们在面对英国球队时似乎总有一套特别的办法。对此,主教练佩莱格里尼并没有予以否认,然而在谈到这次的对手阿森纳时,这位睿智的智利人话锋一转,“阿森纳跟通常的英国球队的踢法很不同,他们不是那种传统意义上的边路传中,然后抢点攻门的英国球队。阿森纳知道如何打开局面,放下架子去踢比赛,他们的踢法更接近我们。”

  佩莱格里尼并不是未战先怯,他有足够的理由担心自己的球队无法通过阿森纳这一关。主力中后卫、阿根廷人罗德里格斯因重伤确定无缘本场比赛,甚至连参加

世界杯都不可能,而他的好搭档、玻利维亚国脚佩纳也刚刚在对巴萨的联赛中受伤,再加上停赛的主力门将维耶拉,“黄色潜水艇”几乎丧失了大半条防线,这给亨利留下的空间将大大增加。

  也许佩莱格里尼惟一可以寄望的就是里克尔梅、弗兰、塔奇纳迪和巴布罗这几根顶梁柱的超水平发挥了。在上周的联赛中,他们四个无一例外地被佩莱格里尼雪藏,智利人的目的非常明显,就是为打阿森纳做准备。在谈及这场比赛将采取的打法时,佩莱格里尼说,“我们不知道如何去客场踢防守足球,每次这样踢结果都会很糟糕。我们要在开场后不久就让对手感到惊讶。”邹振民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