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将冷兵器插上光明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董冰专栏

  在米兰与巴萨过于华贵的光环下,同等地位的阿森纳与比利亚雷亚尔之战仿佛成了庶出,舆论角斗场内很有些被忽略的冷清。理由很简单,阿森纳已不是当年那个让世界附首的冷兵器了,至于比利亚雷亚尔,站在珠光宝气的豪门旁边,就更加平民的紧了。

  不过冷清是舆论制造的,不是球迷。这两支队伍的球迷加起来,热情足以点燃再寒冷的黑夜。海布里润湿的空气,也足以治愈人们干燥的春季综合症。虽然没有谁可以永远端坐至高无上的王者之位,但兵工厂的弹药依然充足,枪手们的斗志依旧昂扬,这就足以激起人心潮澎湃的期待了。

  阿森纳俱乐部前身是皇室兵工厂沃尔围切的工人在1886年成立的,所以最早的阿森纳俱乐部就叫做沃尔围切兵工厂,兵工厂的称谓由此流传至今。这是一个很给人振奋的称谓,一个最适合阿森纳的称谓。“兵工厂”似乎总能叫人联想到“起义”、“进攻”之类的景象,或许与贵族远了些,但却与足球血脉贲张的特质何其吻合。是的,特制,这是一个传统俱乐部拥有终身球迷最致命的吸引。弹药不冷,兵工厂不倒,魅力永存。

  欧冠四强是阿森纳历史上的最佳战绩,接连灭掉

皇马和尤文的结果让很多人意外,但在深夜目睹过枪手们突围全过程的人都明白这不是侥幸。当亨利飘忽灵动的身影与脸上成熟坚毅的神情合为一体,门将伟大如布冯也只能任绝望在英俊的面庞流转。

  击沉“黄色潜水艇”是枪手们的下一目标,革命尚未成功,唯愿兵工厂可以打造出不畏倚天剑屠龙刀的圣火令,将手中的冷兵器插上欧冠的光明顶。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