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日报:活塞马刺争夺NBA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5:56 南方日报

  李文龙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NBA季后赛的东西部八强都已浮出水面。尽管有些球队的排名尚未最后确定,但这并不影响我们根据目前的情况预测一下季后赛的形势。

  去年总决赛可能重演

  尽管常规赛还没结束,但人们已经把眼光投向了更远的总决赛。至于总决赛的双方,上赛季争夺总冠军的活塞队和马刺队,仍是本赛季最热门的队伍。

  提起活塞队,人们脑海里浮现的是“稳定”二字,这支球队在已进行的80场常规赛中,连续73场使用相同的首发阵容,截至昨天64胜16负的战绩,磐石般的稳定发挥确实已经到了令人恐怖的程度。不可忽视的是,马刺队也是一支稳定的队伍。吉诺比利缺阵并没有对马刺队造成太大的影响,芬利等老将在外线的良好表现弥补了吉诺比利不在时外线威力不足的缺陷。随着吉诺比利的复出,他和帕克在外线的配合足以令任何一支球队闻风丧胆。

  根据NBA规则,胜率高的球队能够在主客场分配中得到照顾。高手过招,生死胜负往往就在一线之间。活塞队去年没有主场优势,但今年他们可以凭借超过80%的胜率占据主场优势。两队的防守仍然没有落下,而进攻能力却有所增强。如果两队果真在

总决赛相逢,一番“
火星
撞地球”的大战在所难免。

  网队最有可能搅局

  在昨天和凯尔特人队的比赛进入最后一节,网队的卡特、基德等主力被主教练安排下场休息,但网队最后仍然以95比93险胜。

  在过去的20场比赛中,网队取得了17场胜利,并牢牢占据了大西洋赛区的头把交椅。只要再拿下一场,网队就能在球队历史上第二次拿下单季50胜的成绩(此前网队在2001-2002赛季赢了52场)。拥有卡特、基德、科斯蒂奇等当打巨星,如今的网队已经被普遍看好是有能力改变东部活塞和热火队“两强争霸”格局的球队。

  网队想在季后赛创造历史,当然还得一步一步地往前走。网队极可能在季后赛首轮面对雄鹿队,14连胜就是鼓起勇气和东部诸强一较高下的最大理由。雄鹿队目前的问题是攻强守弱,状态也不稳定,要想阻止网队前进的脚步,恐怕有心无力。

  “科比牌”湖人走不远

  科比一定不会忘记上个赛季的郁闷遭遇。奥尼尔远走迈阿密后,湖人队在2004-2005赛季常规赛的收官阶段遭遇耻辱性的6连败,最终只能在西部列倒数第四。本赛季湖人队终于重返季后赛,但就此断言吃回头草的

杰克逊是匹“好马”为时尚早。

  昨天的湖人队在前3节就击败了缺少纳什的太阳队,在常规赛还有3天就结束时夺得了季后赛入场券,但这只能说明已进入季后赛的太阳队早已无心恋战。整整一个赛季以来,湖人队都未能摆脱“科比依赖症”及其带来的副作用,科比也未能摆脱一味单打独斗而罔顾整体作战效果的顽疾。

  科比目前的严重问题之一,是他虽然能力出色,但却远不足以担当球队的精神领袖,他甚至在更衣室里都属于沉默寡言的一类人。把所有的希望押在科比的身上,至少到现在这支湖人队还是让人看不到更远的未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