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北日报:洋帅是把“双刃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5:16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记者肖良志)成立08国奥选帅小组,足协比2002年选帅时闹出了更大的动静。洋帅,再次成为某些人士的救命稻草或者护身符。

  在消除阎世铎时代烙印之后,谢亚龙再次把宝押在洋人身上,冀望外籍教练率领08国奥队上演进入四强的奇迹。不过,外来的和尚未必会念真经,押宝洋帅是把双刃剑。

  足球并非仅仅停留在技战术层面上,人事、国情、环境、性格等诸多因素都可能影响一支球队的成败。从施拉普纳、霍顿、米卢直到哈恩,只有米卢凭借历史最好抽签率队冲击世界杯成功,其余之人基本上都倒在非技战术层面因素上。08国奥队是支年轻的队伍,面对无比沉重的压力和来自各方的指手画脚,洋帅未必就真能玩转奥运会。

  其间,洋和尚需要熟悉中国联赛、熟悉球员特点和心理、熟悉整支球队的特点。等洋和尚真的会念经了,最宝贵的时间可能就错失了。把一个具体的政治目标押宝在洋帅身上,极其危险。

  成功,是足协慧眼识珠;不成功,则让本土教练对中国足协失去信心,进而失去民心。选洋帅之举当慎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