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莫再石壕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4:27 大河报

  远在5月、性质本是民间比赛的土伦杯,突然间让中国足协和俱乐部嗅到了《十面埋伏》于“牡丹坊”的诡异杀气。

  面对足协的国青队土伦杯征兵令,中超保级相十足的沈阳金德和有几分冠军姿色的大连实德昨天已经亮出了各自的舌苔:沈阳金德是坚决不从,大连实德则是“非常5-4”。在足协对俱乐部拒不为自己出台的行为早已有成文的惩戒制度后,足协和俱乐部因为一个土伦
杯而引发的PK,犹如昨天凌晨被估重为给北京下了约30万吨土的沙尘暴,腥味呛人。

  俱乐部不肯为国家队出台,中国足协不是第一次遇见,这也是俱乐部不为国家队出台惩戒制度一纸成文的原因。但是像沈阳金德和大连实德昨天“吏呼一何怒!妇啼一何苦”的梦回唐朝《石壕吏》状,中国足协是第一次领教。

  不管中国足协和这两家俱乐部在国家队出台问题上的PK以何种方式收场,我想说的是,在国家队集训问题上,中国足协要想事半功倍,千万莫再石壕吏了。像土伦杯这样一个民间性质的比赛,足协竟然要国青队进行为期数十天的备战,俨然“暮投石壕村,有吏夜捉人”的不人道。况且在未来国奥队的经铁定由“外国和尚”来念的现实下,让有中超最低和最高奋斗纲领的沈阳金德和大连实德为贾国奥的最后一课奉献,也是不厚道的——“外国和尚”到来后,贾国奥那一套必定被推翻,为了一个民间性质比赛的土伦杯,为一个假国奥的最后演出而牺牲俱乐部的中超巨大利益,你能说足协厚道吗?

  □丁新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