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夏时报:足协与贾秀全从此两不相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3:46 华夏时报

  不到半个月,关于08国奥队主帅,足协就公布了两个截然不同的决定,几乎可以用“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来形容。4月3日,足协任命贾秀全为国奥队见习主帅,声称见习期内表现合格,就可转正。而14天过后的4月17日,足协又宣布,国奥队将由洋帅来执教。

  考查的时间仅仅只有14天,这大概是世界足坛最为短促的见习期。不管对于贾秀全本人,还是足协的决定本身,区区14天所表达的只是尊重的失位和慎重的缺失。

  在短短的14天里,贾秀全展示的唯一舞台是葡萄牙四国赛。原本以为土伦杯会成为考查重点的贾秀全,因为国内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被迫以残阵对抗欧洲劲旅,结果只取得1平2负进2球失7球的糟糕战绩。

  很多足协人士恐怕并不会认同国青缺兵少将的客观事实,他们只会觉得,贾秀全获得了发挥聪明才智的机会,却没能够把握住机会,如此而已。至于土伦杯,仍会由贾秀全来带队,不过在此之前,国奥队新帅就会新鲜出炉,并亲临现场观看,因此实质上已经没有贾秀全什么事了——所谓考查,犹如超市里腐败的食品,提前过期了。

  在4月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贾秀全表示,对于足协安排他出任国奥队主帅,他坚决“服从”。在足协4月17日的决定传出时,想率队参加08奥运的贾秀全,还会对足协口心一致地坚决“服从”吗?

  也许双方会伪装成绅士,再次演绎出一段裴恩才告别女足式的光明尾巴。但剥掉伪装,一个无可辩驳的事实是,贾秀全在国奥队帅位上的短命。14天的超常规任期足以证明这一点:他被足协耍了。

  如果贾秀全想要心平气和而不是牢骚满腹地卸任,就该退后一步,追思一下1999年和2003年的陈年往事,足协当年需要他的时候,他也曾义无反顾地在国少队和国青队的主帅岗位上撂挑子。

  在昨天,辞职者与被辞职者,耍人者与被人耍者,从此两不相欠了。

  (艾国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