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泰山仍存在隐患 真正的较量还没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8:12 大众网-齐鲁晚报

  鲁能泰山在联赛中的高歌猛进让山东球迷开始憧憬一个光明的未来,认为一个属于泰山队的时代即将到来,而事实上在表面繁荣的背后,泰山队仍然存在着不少隐患。真正的较量还没有开始,假如我们一味地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之中,在危机到来之时很有可能会措手不及,从而让眼下的大好形势付诸东流。

  能不能调整好心态是泰山队能否延续良好势头的关键所在,俱乐部一位人士在谈到
球队的情况时很坦率地说“我们还缺乏一些必需的底气和霸气”。这就是说泰山队尽管有了超出大多数中超对手的实力,却没有太大的必胜把握,只有场场比赛全力以赴才能有一个不错的结果。泰山战将真的能做到这一点吗?真的可以把过去的胜利放到一边,认真地准备每一场比赛吗?作客天津的一场大胜如果处理不当,就会直接影响以后泰山队的联赛走势。

  从目前来看,鲁能泰山在中超联赛中已经成为众矢之的,所有的球队一遇到泰山肯定竭尽全力一拼到底,这正是大连实德最希望看到的结果。在今后的比赛中,面对对手的死缠烂打乃至种种挑衅,泰山队球员一定要头脑冷静正确处理,在保护自己避免受伤的基础上还应该控制情绪,控制本队

红黄牌的数量,尽管泰山队兵员充足,但如果在关键战役中出现主将缺阵的情况,将会给对手留下可乘之机。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里,鲁能泰山队之所以往往在联赛竞争的关键时刻败下阵来,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便是无法赢得关键战役甚至经常在与大连、

申花、北京等强劲对手的直接交锋中输球,从而影响了士气和军心。本赛季这一情况能否有所改变将直接决定球队最终的成绩,图巴本人需要通过赢得硬仗消除外界的一些怀疑,泰山队需要通过赢得硬仗来真正树立自己在中超中的地位。

  有人说1∶5败给上海联城是件好事,正是这场失利让泰山队及时调整了心态,从而有了后来的联赛四连胜,即使果真如此,付出的代价也过于惨重了些。一支真正成熟的球队应该学会时刻检讨自己、发现问题并能够加以解决,鲁能泰山现在就需要做到这一点。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