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汇报:坚持到底最可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8:05 东方网-文汇报

  ■文/文龙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NBA常规赛又一轮战罢,东西部的季后赛八强已全部产生。综观最终16强,无论是战斗至最后一刻的公牛队,还是关键时刻“掉链子”的小牛队,他们的成功或失误都折射出坚持不懈的难能可贵。“坚持到底”,这个朴素的信条到了季后赛同样适用。

  公牛队值得尊重

  就在上个星期,费城76人队还在胜率上死死咬住芝加哥公牛队。但到了昨天,76人队两连败后胜率已经跌到46.2%,而公牛队则凭借48.7%的胜率上升至东部第七,季后赛的席位终于到手。

  76人队在最后的4场比赛中,先后对阵热队、魔术、网队和山猫队。其中热队和网队已经提前上岸,即使输球也不会对他们的排名产生任何影响,东部倒数第一的山猫队无力制造任何威胁。而公牛队最后4场依次要对阵奇才、热队、魔术和猛龙队。这意味着公牛必须火拼同样有进军季后赛希望的奇才和魔术队,才有机会压过76人队。

  即使在大好形势下,76人队仍然自毁

长城,意志更加坚强的公牛队则因为咬牙坚持而取得了理想的结果。同样是对阵提前出线的热队,双方在精神力量上的差别格外明显。昨天在迈阿密的胜利,是公牛队6年来第一次客场战胜热队。热队全场25次的犯规还比对手多一次,但霸气十足的公牛队在全场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还是硬生生地把东部老二拉下马来。76人队在对阵热队时却毫无上进心可言,全场78投仅32中。紧接着在对阵季后赛竞争对手魔术队时,76人队再败,终于把季后赛席位拱手相送。公牛队在季后赛中很可能又要再次和热队狭路相逢,他们真正的考验还在后头。

  马刺比小牛有耐心

  在上星期先后负于勇士和太阳队,小牛队在和马刺队争夺西部老大的道路上遭遇两连败,从而坐“稳”了西部第四把交椅,季后赛首轮很可能会和灰熊队决一生死。若不是马刺队上周主场输给魔术队,小牛队很有可能在上周就坐“稳”了西部老四的位置。

  胜率排在西部第二,实际排名却只能位列第四,小牛队遭遇的尴尬完全是“咎由自取”。马刺队能取得西部头名,超强的整体实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知道,马刺队的西部第一是在主力吉诺比利因伤缺阵15场的情况下取得的。吉诺比利缺阵的时候,正是小牛队迎头赶超的大好时机,但小牛队在常规赛收官阶段连续输给勇士队和太阳队,如此心浮气躁实在不配当西部老大。

  随着吉诺比利的伤愈复出,他和帕克外线的携手作战将足以令任何一支球队感到恐惧。更何况马刺队还有老将芬利,吉诺比利不在时,芬利的稳定表现保证了马刺队稳夺西部第一。马刺队用自己的智慧和耐心为自己赢得了充足的时间,这当然是实力本来就不占优势的小牛队更加无法相比的了。

  东部

  底特律活塞

  迈阿密热

  新泽西网

  克里夫兰骑士

  华盛顿奇才

  密尔沃基雄鹿

  芝加哥公牛

  印第安那步行者

  西部

  圣安东尼奥马刺

  凤凰城太阳

  丹佛掘金

  达拉斯小牛

  

孟菲斯灰熊

  洛杉矶快船

  洛杉矶湖人

  萨克拉门托国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