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今夜决战从圣西罗打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7: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有矛盾之争,没有世纪大战,只有艺术足球之间的对决。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45,欧冠联赛半决赛首回合,AC米兰将在圣西罗主场迎战巴萨,将正式拉开这场漂亮足球之战的序幕。作为欧洲两支打法最流畅的豪门球队,米兰与巴萨之战,被普遍认为是提前上演的决赛:但这又注定是一场残缺的艺术对决,米兰还要为联赛分心,而巴萨则伤兵满营。或许,将悬念留到诺坎普,才是所有中立球迷的愿望。

  主帅:老友对决

  安切洛蒂VS里杰卡尔德

  半决赛狭路相逢自然是你死我活,但对于双方主帅安切洛蒂和里杰卡尔德来说,这场对决还有些别样的味道———在上世纪80年代末,两人同为米兰的中场大将,联手打造了那个红黑军团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时代。

  如今,这对昔日的老友都已成为欧洲足坛的少壮派教练代表,荷兰人在巴萨打造着一支全新的梦之队,而安切洛蒂则在米兰继续着自己的梦想,甚至连两队的打法也都是秉承了当年的漂亮足球。这次在欧冠半决赛相遇,两人需要放下旧情,与当年的队友来一番斗智,以证明谁才是更优秀的年轻教头。尤其是里杰卡尔德,此番率领球队回到圣西罗,目标是终结老东家的欧洲冠军梦想,又是一种怎样的味道?

  队员:天才对决

  舍瓦、卡卡VS埃托奥、小罗

  作为欧洲两支最富激情的球队,米兰和巴萨都不缺少攻击天才:前者拥有“核弹头”舍瓦和因扎吉这对欧洲最锐利的锋线组合,虽然因扎吉可能因为发烧而不能上场,但米兰的另一名前锋吉拉迪诺也同样是高效杀手,更何况还有一个很难阻挡的卡卡在前场驰骋。后者则有埃托奥和小罗两大巨星,小罗的天才表现不用多说,他一个人就可以改变整个战局,埃托奥近来状态相当出色,可惜的是,巴萨的拉尔森和梅西这一老一少两大天才前锋因伤缺阵,让里杰卡尔德少了两枚重要的棋子。

  打法:艺术对决

  犀利进攻VS华丽进攻

  如果说此前巴萨与切尔西之战,代表了当今欧洲足坛最高水平的攻防水平,那么米兰与巴萨的比赛,则代表了当今欧洲足坛最高的进攻水平。两队都一直奉行艺术足球打法,防守也许不够严密,但进攻绝对犀利,特别是巴萨的华丽进攻,这也是本场比赛倍受瞩目的主要原因。

  不过,上周联赛双双获胜之后,巴萨和米兰都受到了一定影响,或许会导致本场艺术对决打个折扣。由于受到伤兵困扰,又是作客圣西罗,里杰卡尔德的球队也许不会像以往那样攻势凶猛,在中场核心哈维和德科都无法上场的情况下,刚刚伤愈的马科斯和莫塔都会上阵,来稳固巴萨的后防线。而米兰则除了因扎吉之外,其他主力都可以披挂上阵,但由于联赛重燃夺冠希望,米兰队员很难不受影响,这也许会让他们在本场比赛中的心态变得微妙。

  历史:宿命对决

  六冠王VS一冠王

  对于这两支历史悠久的豪门球队而言,交锋纪录自然少不了,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也是双方对宿命的一次挑战。

  双方上一次的对决是在1994年的欧冠决赛中,当时不被看好的米兰以4球大胜天才云集的巴萨,夺走冠军。从那之后,巴萨两次打入半决赛可是全部失利,分别是2000年输给瓦伦西亚和2002年输给

皇家马德里,这次又在半决赛中遇到了当年的苦主米兰,应该是终结宿命的一次好机会。而米兰则是欧冠半决赛之王,在最近的10次欧冠半决赛中,米兰竟然全部获胜,并最终6次捧杯,过去的三个赛季中,米兰也是两次进入决赛,并夺冠一次。而巴萨只有在1992年获得了一次冠军联赛冠军,这与他们现在的身份明显不符。这次,志在征服欧洲的巴萨要想真正登基欧洲之王,以往的欧冠半决赛之王米兰无疑是最好的试金石。本报记者崔恒亮

  梅西拉尔森

  无缘巅峰战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巴塞罗那与

AC米兰的巅峰之战,我们将看不到梅西和拉尔森的身影,因为他们都受伤了。

  在上周的

西甲联赛中,巴塞罗那1:0击败了比利亚雷亚尔,拉尔森在比赛中肌腱受伤,赛后经过检查,证实这位瑞典前锋将无法参加客场对米兰的第一回合比赛。而小将梅西届时也无法伤愈参加这场半决赛,梅西自从3月份受伤之后一直没有痊愈,他将错过两回合的比赛。朱力发

  因扎吉发烧

  疑是烟幕弹

  与巴萨的缺兵少将相比,米兰的情况要好许多。不过赛前AC米兰也迎来一个不太好的消息:欧战向来犀利的前锋因扎吉发烧很可能无法参加这场巅峰之战。

  不过,这个消息很可能是米兰官方的烟幕弹。因为最近因扎吉的状态非常好,说他不能上场是想来个障眼法,到时给巴萨来一个措手不及。赵新华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