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最好的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许运专栏

  当东西部“八大金刚”提刀出列的时候,季后赛即将漫起的硝烟,足以让我们忘记对火箭和姚明来说不堪回首的苦难赛季,明晃晃的刀枪和充血的眼球在提醒着我们:生存的方向,是正前方。

  东西部八强最后的对阵表可能要到最后一刻才能最终排定,但这对大局应该产生不了多少的影响,看看活塞和马刺常规赛一骑绝尘般的战绩吧,或许我们可以提前下定论:今年的总冠军仍将在两者之间决出。

  

苏群先生曾说,在后乔丹时代,“公牛王朝”是个标尺,量出的是球队在历史上的地位。当年三连冠的湖人是公牛的一半,
马刺
是公牛一半的一半,活塞是公牛一半的一半的一半——话很拗口,但却直观的反映了在几年时间内活塞马刺两强争霸的格局。这一判断不仅是基于两者总冠军素质的积淀,也是因为其他球队在总冠军潜质上的缺失。

  在活塞和马刺背后,有不少疯狂的追逐者。譬如东部的骑士、热火,西部的小牛、太阳。但眼下,他们对活塞和马刺的冲击也仅仅是追逐而已。至于剩下的对手,平心而论,他们实在没有多少黑马相。小牛和太阳的确很疯狂,骑士和热火也足够“新锐”。但相比之下,活塞和马刺的优势不单单是一颗永远不能低估的“总冠军的心”,还有比疯狂更有震慑力的沉稳,比“新锐”更有杀伤力的老辣。

  战争或许会很惨烈,但越到你死我活的时候,活塞和马刺就越知道如何取胜。这并非凭空的浮夸,因为越是强者,越懂得弥补本就不多的漏洞。老布朗已经给活塞打下了一个坚实的防守基础,桑德斯的任务只是进一步理顺进攻的问题。马刺的问题更简单,防守从来就不是他们需要担心的问题。而在邓肯和帕克之间的档拆配合日臻纯熟的时候,芬利的到来又让邓肯、帕克、吉诺比利的“三叉戟”有了更多的套路变化。

  谁也不敢排出意外的因素,但在实力面前,意外的力量是渺小的。活塞VS马刺,是恩怨的升级版对决,是实力的超级PK——最够分量的对话,当然要留到最后。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