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金贵 门在那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5:15 新闻晚报

  又输了。先是输给垫底的深圳,继而负于排名最末的金德。如果今年的深圳能保级成功,金德能起死回生,毫无疑问,2006的中超“人道主义援助奖”将肯定颁给阿拉申花。

  等待申花赢球,就像上世纪六十年代吃肉,有一餐,没一餐,有一顿,没一顿。申花队不强,中国人不壮,道理其实是一样的。

  一周前在虹口,刘云飞的失误将场边的吴金贵气得哇哇大叫。但昨日的沈阳,天津人依然站在申花球门前。结果,你的恩情比海深,我的失误比鱼多。用人不疑,疑人不用,金贵搞懂了前半句,却忽略了后半句。

  扑出许博那记势大力不沉的远射真的很难吗?看过比赛的人都知道,答案是否定的。夸张一点说,从许博起脚到皮球接近球门,中间的时间足够布冯或托尔多上一次厕所了。

  如果刘云飞的失误在门将中还属于小概率事件,那么

申花本赛季的进攻不畅则是不折不扣的大概率。举金德一战为例,申花上半场的进攻还稍显模样,然而到了下半场,当谢晖替换上场后,全队又只剩下长传冲吊。飞毛腿能搞死很多人,长传冲吊能拿下一些队,但拜托,那是因为飞毛腿不是彩珠筒,长传冲吊不是乱传乱吊。失去了准度,一切都是徒劳。

  肖战波的状态时好时坏,谢晖的射门迟迟不来;拉米雷斯比谁都勤奋,尤万比谁都诚恳;李玮峰解禁复出,吴伟超又只能坐回板凳。孙悟空的魔法有七十二变,但申花兜兜转转兜到现在,却还找不到一种切实可行的进攻良招。这支球队的现状就像窦唯的乐队——不一定,一切都在摇摆中,一切都是未可知。胜利不可知,失败不可料。

  在德国的商品交易市场,有些东西是不能讨价还价的。尤其是手工艺制品,一旦主人定出价格,便没有商量余地,以显现他们对自己定出的价格有足够的自信。如果还有不知趣的顾客喋喋不休,主人就会手指大门告诉他:门在那边!这句话,想必深受德国文化浸染的金贵比一般人更了解其中的含义。

  放眼世界足坛,顽固分子举不胜举,但从特拉帕托尼到霍顿,坚持都没有换来胜利,而只会变成一种折磨和拖累,折磨自己,拖累他人。然而即便如此,你可也很难用好与坏去简单地定论某一个教练。就像金贵,他用三年前的那次夺冠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眼下,他却缺少两个像阿尔贝茨和马丁内斯这样的帮手。

  找不到对方球门,是申花目前所面临的最大问题。但金贵应该知道,自己的门在哪边。

  作者:□晚报记者孙文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