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瞎抢忙“瞎”了“津门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4:59 济南时报

  山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吕兵兵

  天津泰达坐镇主场迎战鲁能泰山,面对交战历史上的惨淡成绩,“津门虎”憋了一口气要把领头羊打下马来。今年中超至今唯一保持不败,天津人积累了足够的信心:开场便猛攻,一丢球就反抢,中场以硬碰硬,看得出他们对本队的防守相当自信。

  岂料对方来者不善,三连胜的泰山将士没有被傲气击倒,面对主队开场后咄咄逼人的气势,客队的应对充分而且及时。不仅防守稳如泰山,进攻更是在强大中场的支持下,很快取得了两球的领先优势。

  整场比赛

泰山的表现可以用“稳健”二字来形容:稳健的防守,稳健的中场控制,稳健的致命一击。相反泰达意外丢球后心态失衡,他们的中场反抢快速反击战术阵脚大乱,进而演化成了一通“瞎”抢,如果对方中场实力弱,还真可能被他们吓倒。可他们面对的是国内最好的中场配置,不仅抢不着球,还耗费了体力,抢坏了心态。最后20分钟出现严重的三线脱节也就不足为奇了。

  3:0完胜的结果是对泰山平稳心态的最大肯定,也是对泰山实力的最大肯定。然而泰山将士不可松懈,本场赢得轻松与对手的战术失误有很大关系,而后面场场都是硬仗,泰山要真正成就王者霸气,还要持之以恒地努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