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石家庄日报:还有多少事与我们不期而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9:21 石家庄日报

  □陈富生

  在无新闻可做时,总有一件够刺激的事件突然降临身边。上周王治郅的神秘归来,足让所有体育记者神经为之一振:世界杯赛之前,再也没有比大郅归来更大的新闻了,炒!于是,王治郅当之无愧地成了头条。

  冷静之后,对大郅的归来人们更愿意从人性的角度回顾他的自我放纵。事实上王治郅并未放弃为国打球,他只是在NBA和CBA之间进行个人利益的盘算,他远远不算高尚,但似乎也谈不上卑鄙,亚运会作为中国式的目标任务确实和球员个人发展有着冲突,要求每一个人都那么高尚根本不现实,或者换一种说法:当乔丹拒绝参加泛太平洋运动会时,美国篮协或美国球迷给他安上“罪名”没有?如今的体育界,个体利益和举国体制之间的博弈可以说层出不穷。网球有彭帅,台球有丁俊晖,足球有谭望嵩。我们不知道的可能更多。不过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中国体育日趋科学合理发展,这些矛盾大都能够得到妥善解决。知错能改是大郅的幸福,不计前嫌则是中国篮球的进步。

  有件事比被贬斥还要糟糕,那就是不被关注。好在

中国足球还有人议论,好在大连实德还有人关注。上周三,实德用一场比分难堪、场面难看的完败,在球迷心中画了一个巨大的问号:这就是中国足球俱乐部的最高水平?毕竟这一次出战的是中国足球俱乐部的典范——大连实德,假如换成另外一支球队,不知道我们还要蒙受多少羞辱。现在许多人都在怀疑,实德老板徐明在干什么?是不是将足球当作赢利的棋子。足球不需要烧钱但连该花的钱都要省下,只靠着一帮年轻人的青春热血来证明自己的与众不同,只能说心里有鬼。这方面徐明和他的前任王健林有天壤之别,大连足球滑坡也只是时间问题。

  国内媒体和球迷上周又被戏弄了一回,陕西银河俱乐部先“悔婚”后“复婚”,结束了乒坛史无前例的“标王”事件。风波中,俱乐部的过错在于摘牌时盲目冲动,乒协的过错在于出台的相关规定有漏洞。标王风波得以平息的代价就是俱乐部商业诚信与乒协的执政诚信都受到伤害。乒超联赛七年来看似歌舞升平,但事实并非如此。这次“马琳事件”本来是一次契机,

乒乓球界本来可以借此进行最彻底的反思和改革,但幕后的操作再次让它回归原位。这种令人目瞪口呆的结局,似乎预示着还有令人目瞪口呆的事件将要发生。

  未来,还有多少事件与我们邂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