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日新报:“五轮不败”与“四轮不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8:14 每日新报

  世界变化真是快,就在昨天赛前,人们还在津津乐道泰达队的“不败金身”,而赛后却不得不开始为泰达队的四轮不胜担心了。

  从第三轮开始,泰达队已经连续四场联赛没有赢球了,而这四轮比赛的对手中包括沈阳金德、西安国际、北京国安以及山东鲁能。从各支球队实力上看,其中的强队并不多,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泰达队仅仅拿到了可怜的3分。昨天主场完败于领头羊山东队后,泰达
队赛季初两连胜所带来的“繁荣”景象终于被彻底摧毁,而球队也不得不面对一胜难求的尴尬处境。

  也许我们一时还难以接受如此大的落差,怎么好端端的一支中超唯一不败的球队处境一下子就变得如此艰难了。但现实就是如此,从泰达队第三轮受阻五里河开始,危机便已经向泰达队逼近。即便是前年大戚带泰达队最困难的时候,球队遇到的也不过是八轮不胜。眼下泰达队的不胜场次已经达到了当时的一半,而接下来泰达队的赛程中还包括客场挑战上海

申花和大连实德这样的强队。泰达队如果不能迅速走出低谷,以目前的状态,想要在上海和大连全身而退将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情。而一旦在四月份最后一个主场中又不能拿下一贯难缠的重庆队的话,重演八轮不胜的一幕对于泰达队来说就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完败于山东队终于让泰达队看到了自己与中超强队的差距,队内一时间悲观情绪蔓延,甚至外界又开始提出了保级的问题。平心而论,以如今泰达队的实力,想要让这支球队降级还真不容易,对于许多下游球队来说,战胜泰达队仍然如同逾越一道高不可攀的墙。但本赛季雄心勃勃的泰达队绝不该也不会把目标定在保级上,倘若泰达队只是以当前这种状况混迹于中超之列,那保不保级也没有多大意思。

  别泄气,正视自己的实力,尽力弥补自身的不足,自信而不盲目,自知而不自卑,以高昂的斗志迎接每一场比赛,这是泰达队目前要做的事情。

  新报记者于港

  <责任编辑:刘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