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汇报:而沪上双雄沦为本轮中超一对难兄难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8:05 东方网-文汇报

  王胜

  大多数人都没有想到,上海双雄申花和联城,本轮中超同时“献给”了中超难兄难弟——“副班长”沈阳金德和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二的辽宁队3分,让这两支球队今年以来首次品尝到了赢球的滋味。而沪上双雄——申花和联城却与对手互换了角色,沦为本轮中超的一对难兄难弟。

  申花再次被副班长踩在脚下,输得耐人寻味。两周前申花也是客场作战,当时面对积分垫底的深圳队,旧将忻峰的补射让申花遭遇赛季首场败局。此番又遇“副班长”沈阳金德,这一次是金德队许博的一脚冷射,让申花在客场再度吞下了失利的苦果。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许博的进球,竟是比赛中唯一打正门框的一脚射门。其实,

申花在失球之前,一度围攻金德球门,尤其是外援路易斯门前接应孙吉传中后凌空抽射,若非对方门将扑救及时,金德城池早已失守。即使丢球之后,申花依然没有气馁,力图以更猛烈的攻势争取进球。然而,虽然下半场吴金贵先后换上谢晖和王珂,但面对金德队的密集防守,申花中前场球员间的配合屡屡失误,无奈与进球擦肩而过。

  球场上,有时场面与结果完全是两码事。得势反输球的申花,郁闷自是难免。不过,与其怨天尤人,莫如静下心来认真总结一番,联赛七轮以来屡屡被“升班马”绊倒,一再为“副班长”雪中送炭,原因何在?若将责任推卸给“运气不佳”,恐怕难以服众。反观金德队,重新上岗的荷兰籍主帅库夫曼实现了开门红,让“换帅如换刀”一说再度得到了应验。尽管金德的反弹借助了一定的运气,但金德球员在场上疯狂的逼抢,却是赢得运气的真正源动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