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晚报:库夫曼要当沈足“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7:59 沈阳晚报

  

沈阳晚报:库夫曼要当沈足“救世主”

  就在霍顿下课的第二天,上赛季曾执教沈足整整一个赛季的荷兰人库夫曼便再次接下了来自中国的邀请,而就在两天后,库夫曼已然现身沈阳。虽然目前沈足处境艰难,但库夫曼的倔强和自信让他毫无畏惧,他说:“我这次来沈阳没有一点的担心,相反我非常兴奋,因为我知道,我将迎来一次证明我自己的机会。”夜抵沈阳今日挂帅

  由于航班的问题,库夫曼没能赶上上周六沈足客场与山东队的比赛。前天深夜,库夫曼只身一人抵达了沈阳,这里的一切对于他来说已经非常熟悉,包括这里的天气、饮食、一物一景,毕竟他离开这里还不到半年的时间,因此,再次来到沈阳,库夫曼并不像一位远方的客人,他甚至连中国话还那么地道,面对迎接他的朋友,从他嘴里说出的“你好”还保留着那么一股子“沈阳味儿”。

  为了能够让库夫曼好好休息,俱乐部将他安排到了金德集团自己经营的酒店,虽然还没有看到自己的合同,但库夫曼却向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要来了沈足最新的资料,包括人员、赛程等等。

  昨天晚上,俱乐部高层邀请库夫曼一起共进了晚餐,俱乐部的一位负责人在席间明确告诉库夫曼,“明天你就可以到球队上班了。”合同细节一次敲定

  尽管沈足目前的战绩糟糕,在聘请主教练的问题上处于下风状态,但此次沈足俱乐部与库夫曼的再度合作却非常顺利,用一位负责人的话说就是:“双方几乎是一拍即合。”

  和去年与库夫曼首次签约时颇费周折相比,这次,双方几乎是只通过一次电话就基本谈妥,对于此次库夫曼的“年薪”问题,俱乐部方面虽然没有透露,但据记者了解,由于今年联赛已经开始,库夫曼的合同金额肯定要比去年的25万美元少,不过,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这次俱乐部与库夫曼签订的合约,更注重阶段性的成绩指标,如果库夫曼能够完成每一个阶段的任务,那么他赛季结束后的收入决不会比25万美金少。

  另外,一位俱乐部负责人表示:“这次请库夫曼回来,成绩上的要求肯定是非常明确的,而最重要的就是要率队完成保级的目标,如果连这个最基本的目标都保证不了,那么库夫曼想在这里赚到钱也是不可能的。”研究赛程信心十足

  虽然理论大师霍顿在沈足执教仅仅5轮之后就下课走人,但这种“随时压在头顶的下课噩运”却并没有让库夫曼有丝毫的担心,相反,他在第一时间研究了沈足的赛程后,反而非常兴奋,他甚至明确地告诉俱乐部高层:“你们放心好了,我只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我就能让你们看到一个和现在不一样的沈阳队。”

  库夫曼的自信其实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今年沈足阵容的巨大变化,另外就是接下来沈足将迎来非常有利的赛程。库夫曼在和俱乐部高层谈话时表示:“去年沈阳队缺少很多有实力的队员,而今年他们都回来了,而且还有一些非常优秀的球员加盟,这支队伍的实力和去年相比已经明显增强了很多,去年那么困难,我们还赢了4场比赛,而且最终我们没有排在最后一名”,同时,库夫曼在研究了赛程后也感到非常高兴,他说:“从现在开始,在第一个循环结束前,我们还有8场比赛,除了和上海(

申花)以及大连的比赛会很困难外,其他的场次我们都有机会赢下来。”

  令俱乐部方面感到欣慰的是,库夫曼没有像其他教练那样“先提困难”,“他没有要求任何的考察时间,当我们提出和申花队的比赛可以不在‘任务考核’范围内时,他却表示,‘我的工作现在已经开始了’”一位俱乐部高层表示。

  根据计划,俱乐部将在今天上午与库夫曼正式签订工作协议,而在今天下午,结束了两天假期的沈足将重新集结,届时,库夫曼也将正式“二度”挂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