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要重返亚冠必须夺冠 泰山劫后重生当自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7:51 生活日报

  亚冠失利之后,鲁能所到之处,都能听到“2∶7”的声音。亚足联对那场比赛的反应也是余音袅袅,最直观的就是他们开给郑智和巴辛的巨额罚单。因此,去年11月20日在泰达体育场举行的连鲁足协杯决战中,

  郑智和巴辛只能作壁上观。那一天,泰山队输了比赛,老队长李小鹏伤感地说出退役两个字。

  1:5兵败联城之后,鲁能再也没有枉打一场比赛,如果算上足协杯次轮,他们5场比赛取得了全胜战绩。尤其是昨天对天津队的这场比赛,对方有强力外援,有特意为联

  赛留在队中的国青主力蒿俊闵和毛彪,有定位球的高超技艺,但是

鲁能不但赢了,更难得的是,还一个球都没丢,是真正的全身而退。

  国内外两度失利,山东的球迷从未气馁,情义不曾改变。当初

足协杯连鲁对决,球迷们乘大巴往返,去天津的时候绕路,到了赛场,比赛已经开始了;回济南的时候遇到大雾,在路上整整停了一宿。昨天一早,他们又坐着大巴,兴高采烈地开赴津门,以至于现场成了
泰山
队的主场,欣赏完3∶0的酣畅胜利之后,他们再次喊出了:“鲁能是冠军!”

  再也不必讳言夺冠,围绕山东足球的一切都体会到了劫后重生的快乐,然而大胜之后,必须清醒,一切都只是刚刚开始。要重返亚冠,必须得夺冠,足协杯也好,联赛也好,开局不错,却都处于初级阶段,尤其是联赛。

  足球是绿茵场上的战争,眼下的积分和排名呈现的只是泰山队逐渐迈入正轨的印记。过去7轮,泰山队6胜1负,不愧为领头羊。昨天兵不血刃地完胜天津队、令有意阻击的对手首尝败绩更是大快人心,但是天津队从来都只是联赛中上游的球队,他们过去6轮保持不败,前提是没有碰到强敌。因此,泰山队真正的对手还是大连队。昨天这场胜利,他们只是在同一块场地上先拿天津队练了练手而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