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晨报:17岁就知道耍大牌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2:10 体育晨报

  国青队葡萄牙折戟沉沙,四国赛排名垫底。按说,青年赛事一般发挥起伏较大,排在最后一名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但问题是,从这件事上,主教练发现了一种新情况,让他暗暗吃了一惊。

  第一场1:5输给葡萄牙,球队中的一位球员很有“大牌风范”,平时训练容不得队友犯规,比赛时经常对队友横加指责,俨然他是球队中的“老大”,而队友们也是敢怒而不
敢言。

  为什么他是大牌,而别人不是,道理很简单,该队员已经在中超打上了主力,而且为本队前5轮不败立下了汗马功劳,更重要的是,在19岁年龄组的国青队中,该球员几乎年龄最小,只有17岁,所以,他可能认为,自己简直就是个神童。

  “神童”这个概念是谁给的,是别人捧的。看看最近关于他的报道吧:17岁单车踩向斯坦福桥;王大雷:像切赫那样守门;王大雷未来15年可统霸国青国足;5:1,王大雷羞煞李蕾蕾,等等等等,不一而足。

  如果你只有17岁,你能受得了这样的吹捧吗?于是,在大家的胡宠乱爱下,一个尖子球员慢慢迷失了自己。

  对于一些没有被

中国足球所污染的青少年球员,最要不得的就是无原则的捧杀。子曰:思无邪,是说思想纯净的意思,在中超,王大雷所在的俱乐部,一边是球员因为工资罢赛,一边是老板拿着大把人民币作秀,整个就是一个充满矛盾的怪胎,作为守门员,一场表现不好可能就是在“
赌球
”,连续表现出色就会被奉为“神”,在这样的环境里,一个球员是做不到思想纯净的。

  最近还发生了一件有意思的是:一位北京的女孩卡佳在她的博客里说,如果中国国青队在4月26日的中日国青比赛中能够胜出,她愿意与当场最佳球员度过“浪漫一晚”。记得多年前一位日本的AV女郎曾经有类似的表示,这位卡佳不过是现学现买而已,不管卡佳是不是

芙蓉姐姐之类的人物,但可以相信,她搔到了部分青年球员的“痒处”———只要球踢的好,所有欲望都能得到满足。

  在这种情况下,主教练应该怎么做就很明显了。有消息说,国青队主教练贾秀全把王大雷痛骂了一顿,照我说,还是给一拳来得实在,动用武力不是目的,是要让队员清醒:先不要惦记卡佳和斯坦福桥了,在你17岁的时候,别想着当什么大牌。(李 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