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都市报:冲超集团初步形成 广州队起跑无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2:07 南方都市报

  在本轮比赛之前,浙江与广州同以三战三胜的成绩位列积分榜前两位,乍一看穗足今年起步阶段还算平稳。但仅一轮过后,形势已然大变,冲超集团初步形成,而广州队在其中毫无优势可言。

  随着厦门、长春的升级,今年中甲在缺少超级强队的情况下势必形成混战,混战之下,最后功败垂成往往只因棋差一招。目前除浙江霸气初显外,青岛也在步步为营,悄然爬
升,借广州打盹之机,一举跃至次席。而紧随广州的河南与江苏则分别少赛一场,成都更是少赛两场。尤为可怕的是,前六名的球队中,除广州和江苏外,浙江、青岛、河南、成都四队目前尚无败绩,在对阵鱼腩时纷纷全身而退,顺利抢分,与之对照,就会明白广州队昨日被山西爆冷是多么的不智!

  从过往冲超成功球队的经验看,稳定的发挥是最为重要的法宝,无论是前年的珠海中邦,还是去年的厦门蓝狮、长春

亚泰,都在漫长的赛季中经历过一段不短时间的连胜或不败,即使偶遇低潮,也能在最短时间内调整过来,始终保持对追赶者在成绩和心态上的双重压力。对于今年在冲超集团中实力并不突出的广州队来说,要求其拿到该拿的分,保持一个相对平稳的状态,这一要求并不算高。

  从下周开始,广州队将遭遇“超级魔鬼赛程”,连续与江苏、浙江、青岛、成都四支冲超劲敌直接对话,这四场比赛的结果几乎可以为广州队今年的总体走势定下基调,及时走出失利阴影,调整心态,是球队当务之急。

  本报记者 陈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