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晚报:速度缺失是西安国际落败主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所谓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你不能不服,在西安浐灞队遇到技术更加见长的北京国安队后,浐灞队主场告负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其实在去年的联赛中,北京国安在与西安浐灞队的四场比赛中拿下了三场。国安从信心上首先要胜浐灞一筹。也许正是因为这方面的原因,斟酌再三的成耀东还是采取了保险打法,就是先派上了以守见长的外援伊万,而是隐藏了进攻能力极强的阿尤。但是过早的丢
球让成耀东和浐灞队有些忙乱。成耀东虽然换了三名攻击型球员阿尤、王鹏和张鑫成企图扭转局势,但是因为浐灞球员和球队打法的特点,从根本上决定了西安浐灞队很难翻身。

  首先从技术来看,西安浐灞队虽然也是一支非常讲求技术的球队,但是与北京国安相比,对手在比赛中打得更快,他们的传接球和转移快,而且往往能创造很好的得分机会。其中他们的第二个进球,就是利用快速反击获得的。而速度上的弱势让西安浐灞队在比赛中显得比较被动,也很难创造较好的得分机会。像阿尤、维森特、黄勇、吴承瑛、伊万几人,在缺乏超人速度的前提下,他们的技术也很难得到全面发挥。这表现在球场上,就体现为西安浐灞队的进攻毫无声色。浐灞最犀利的两个边路在没有速度作为保障的情况下,也失去了其原有的威力。其次,沈祥福显然是认真研究了浐灞队的打法,因此在昨天他主动放弃了中场,而是在防守时将兵力全部放在了禁区附近,这让习惯渗透到禁区内才射门的浐灞队很难在禁区内获得更多的空间去拿球。这一狠招导致浐灞在整场比赛中都很难获得得分机会。

  另外,我们要提到的就是士气。西安浐灞队显然还没有与主场球迷融为一体,几个主场的比赛都显示,他们在开场后总是难以在短时间内进入角色,而且更为主要的是,队员们现在还没有学会如何去充分利用主场的球迷。面对每场都有3万名左右的球迷,这不能不说是对球队的一个重大损失。申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