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日报:大郅出的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4:11 厦门日报

  对任何一支运动队而言,要成绩还是要新人是一个永远无法调和的矛盾,现在这个问题出在中国男篮,原本看来,男篮的这个矛盾并不是很严重,但现在大郅回来了,很显然,一旦他进入国家队,就必须有人给他让出位置。

  在尤纳斯的体系里,除了姚明是绝对的中锋主力外,易建联和莫科同样是能里能外,他们轮流上场。现在大郅归来,他可以打中锋也可以打大前锋,而且他的外线也很准。有
了大郅,国家队在内线的实力得到很大提高,放眼亚洲中国的四大内线已经是绝无对手了。

  不过,在位置重叠的情况下,阿联和莫科的上场时间无疑将大为减少。大郅的经验优势摆在那边,用他国家队的成绩肯定会有提高,阿联在东亚运上的表现证明他还不足以撑起国家队的脊梁。匡鲁彬说大郅将能帮助年轻选手提高经验,如果是放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倒是很不错的一种帮助,但如果让大郅打到奥运会,虽然国家队的成绩可能会更好,但是阿联成长的关键时期显然将在板凳上浪费不少时间。

  姚明联手大郅,是国家队的今天。姚明加上阿联则是

中国男篮的未来。尤纳斯用人需要三思。

  (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