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日商报:拉波尔塔的赌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1:20 每日商报

  埃托奥的租期是9到11月,这就意味着本赛季西甲最风光的射手将缺席巴萨下赛季前半程的大部分比赛。8月,西甲开始,9月,欧冠开始,除非巴萨已经像传说中那样铁定拿下了亨利,否则拉波尔塔的决策就是彻头彻尾的赌博。

  巴萨赌注既然是埃托奥,伊蒂哈德的筹码自然也不小。除了200万欧元的现金,双方还将开展一系列合作。27日,拉波尔塔将亲临沙特,正式与伊蒂哈德签署合作协议,除去引
进埃托奥之外,伊蒂哈德俱乐部还和埃托奥在吉达共建“伊蒂—埃托奥”足球学校,这所将在两个月后开始运营的足球学校旨在培养更多的沙特足球人才。同时双方还达成了举行两场友谊赛的协议,在巴塞罗那和沙特各打一场,伊蒂哈德将把巴塞罗那大本营作为在欧洲的训练基地。

  过去几年的远东之行,巴萨总被

皇马比得颜面扫地,尽管后者在欧洲的地位江河日下,但其在海外市场的号召力却足以震撼拉波尔塔的思想。他当然不会放过中东这片富得流油的市场,对于像他这样一个靠赌博式经营获取成功的人,埃托奥又算得了什么。

   链接

    以钱养钱

  此次伊蒂哈德成功租借到连切尔西都垂涎三尺的超级射手,沙特电信功不可没。作为伊蒂哈德的主赞助商,沙特电信为租借费全程买单,沙特电信从去年起就和伊蒂哈德签了五年的合同,并允诺每年引进一个超级巨星(事实上他们做到)。

  伊蒂哈德素来以“暴发户”姿态闻名亚洲。去年他们为了蝉联亚冠冠军,在引援和球队建设上总共花费了约1500万美元,这个数字在亚洲绝对是NO.1。但伊蒂哈德的经营策略并非盲目烧钱,而是“以钱养钱”。2004赛季伊蒂哈德的盈余是100万沙特里亚尔(约33万美元),2005赛季在投入猛增的情况下,盈余竟然达到了一百万美元。本赛季伊蒂哈德球员的胸前背后广告的价值高达五年4000万沙特里亚尔(约1300万美元)。

  (每日商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