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非洲猎豹”今年征战亚冠 埃托奥声称自己不为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1:07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的“非洲猎豹”埃托奥将在今年征战亚洲冠军联赛,这不是假新闻,而是沙特巨人伊蒂哈德俱乐部挥舞支票完成的又一个好戏。据亚足联官方网站报道,伊蒂哈德俱乐部前天正式对外宣布,他们已与巴塞罗那达成协议,将采用租借的形式引进埃托奥,租借期为3个月,租借费约为200万欧元。

  沙特人意在三连冠

  对于财大气粗的伊蒂哈德俱乐部而言,200万欧元并不算天文数字。在2004年第一次夺得亚冠联赛的冠军之后,伊蒂哈德就在2005年疯狂开出了4000万美元的转会支票购买球员,引来了实力不俗的卡隆和约布。事实证明,他们的选择没错,凭借卡隆和约布的上佳发挥,伊蒂哈德一路过关斩将,并最终卫冕。而在8强赛中,伊蒂哈德更是在主场以7比2狂胜山东鲁能,将“中国皇马”打回了原形,令中国球迷唏嘘不已。

  按照

亚冠联赛规则,作为去年亚冠联赛的冠军,伊蒂哈德今年不用打小组赛,直接晋级8强。而在8强战开始后租借埃托奥,伊蒂哈德就是为了能够实现三连冠。俱乐部主席阿尔巴拉维就毫不掩饰地表示:“我们并不关心花了多少钱,我们只关心能否完成三连冠的伟业,对于我们而言,埃托奥到来无疑增加了我们再次卫冕的砝码。”而据了解,伊蒂哈德支付的200万欧元费用中的大部分将由沙特电信来买单。

  埃托奥声称不为钱

  已经在本赛季联赛中打进23球的埃托奥很有可能成为

西甲射手王,这位巴萨的王牌射手本赛季的比赛任务相当重,除了要应付联赛、
冠军杯
,他还代表喀麦隆打了非洲杯。按常理,他在联赛结束后应该好好休息,但为什么要选择为伊蒂哈德打短工呢?

  在双方签约的新闻发布会上,埃托奥这样解释:“我并不是为了钱才来到亚洲的,我需要的是享受足球,当我有资格穿上伊蒂哈德的战袍征战亚冠联赛的时候,我感到了无比的喜悦,这样的感觉不是用金钱能够衡量的。”

  按照沙特媒体的说法,埃托奥说的可能是实话。因为租借埃托奥只是伊蒂哈德的第一步。在与埃托奥签约之后,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将在本月27日亲赴沙特与阿尔巴拉维商议更深层次的合作。而伊蒂哈德也宣称将在喀麦隆成立一所名为“伊蒂哈德和埃托奥”的足球院校,打造未来之星。看来有野心的伊蒂哈德已经不满足称霸亚洲了,他们已把下一个目标瞄向了世界,而世俱杯将是他们展现实力的最好舞台。

  记者 章先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