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云南日报:马刺需要超越自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58 云南日报

  自1976年加入NBA后,来自德克萨斯州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已经在短短30年的历史中,创造了连续12次杀进季后赛并三夺总冠军的骄人纪录。

  “冰人”乔治·格文和“海军上尉”大卫·罗宾逊是马刺历史上的两位传奇人物,但他们都未能实现夺取总冠军的夙愿。真正使马刺走向辉煌的是现任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和现在马刺的当家球星“石佛”蒂姆·邓肯——自从1997年两人携手合作后,马刺已在1999
、2003和2005年三次赢得总冠军。

  明星云集的

马刺可谓目前全NBA球队中人员最齐整,“板凳”厚度最深,实力最雄厚的头号劲旅。从邓肯、帕克、吉诺比利,到范埃克塞尔、霍利、鲍文和芬利,无一不是其他球队垂涎欲滴的“挖角”对象。正因如此,身为卫冕冠军的马刺和活塞一样,也把第四次夺取总冠军作为本赛季的最高目标。在迄今为止的79场常规赛中,马刺以60胜19负、75.9%的胜率,基本确保西部第一到手。

  接下来的季后赛上,能对马刺卫冕之路构成威胁的有活塞、小牛、热火和太阳等劲敌。面临的竞争固然很激烈,但对满是大腕的马刺而言,真正需要战胜的对手只有一个——自己。如果波波维奇能解决好球队攻守平衡的问题,让每一位巨星都心情舒畅地全力投入,使大家拧成一股绳,那马刺将是不可阻挡的。一旦顺利过关,那么马刺距离实现卫冕目标将近在咫尺,而波波维奇也极有可能成为NBA历史上第五位率队四夺总冠军的主教练。

  饶勇(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