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超越自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3:53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李冰

  有时,战胜自己比战胜对手更困难。

  联城与辽宁队今天晚上的这场比赛,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不是联城队员跟辽宁队员打比赛,而是他们跟自己在打比赛。一场比赛的胜负固然说明不了全部问题,但对已经战胜
过鲁能泰山和北京现代这些强队的联城队来讲,拿下辽宁这个应该可以拿下的对手,至少说明他们已经有能力决定自己在今年中超排行榜的位置了。

  或许是中邦队去年的弱队形象早已经深入人心,或许是习惯了实德鲁能申花这些豪门争霸其他人只能跟着玩的思维定式,当联城队以黑马的形象在今年的中超里面到处搅局的时候,几乎所有的人在每一场比赛前都会预言:这场比赛联城队应该输了,那场比赛联城队应该败了。然而即便是输给实德队的那场比赛,联城队却前所未有地占据着场上的优势——直到这时,还有人在说,这回联城队被打回原形了,接下来他们很有可能迎来一连串的溃败,很快地就会陷入保级的泥淖当中。

  毫无疑问,现在的联城队算不上强队,因为就连现在打进三个球的张效瑞,两年之前还处在无球可踢的尴尬之中,祁宏和姜坤去年也只能在中甲联赛里边厮混。可能正是因为这样一个原因,即便他们取得了那些所谓豪门都无法取得的成就,他们依然无法得到“主流”们的认同。而事实上,就连联城队员自己,或多或少地也对自己产生过怀疑,言谈举止里少了那么几分自信。前中邦队主帅马良行说,当年他带领着中邦队在中甲联赛里边取得三连胜之后,几名队员竟然哭了,因为他们实在不敢相信,以他们这些被大连实德淘汰下来的队员组成的一支球队,竟然可以取得这么好的成绩。

  时间退回到一个月前,在今年中超联赛开打之前,如果做一份问卷调查,对联城队六轮比赛过后可以得多少分做个估计的话,我相信就连联城队员自己,都不会想到会是一个两位数。然而事实就是这样,他们做到了,完成了这个在所有人看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接下来他们要做的,就是继续这种势头,给中超和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

  不可否认,有的时候,自信和自负其实只差了一步。我相信联城队员已经获得了足够的自信,这会有助于他们在今天比赛中的发挥,但是如果自信变成了自负,变成了一门心思要大胜并且一口就吞下对手的急躁,他们最终输给的不会是辽宁队,而是他们自己。而在没有超越自我之前,联城注定只能做一个搅局的龙套角色,这显然不是朱骏和卡洛斯希望看到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