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快报:世界杯 请别把我们抛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2:51 都市快报

  艾略特说,4月是残酷的季节。

  昨天,对艾马尔和李东国来说,4月的确残酷:一个患上病毒性脑膜炎,一个大腿韧带撕裂。德国世界杯,看上去是那么遥远。

  悲情人物艾马尔

  当瓦伦西亚正在向联赛亚军发起冲击的时候,艾马尔昨天却被推进了医院。这个瓦伦西亚的大脑,现在自己的大脑却出现了严重的问题。

  因为发烧和头痛送到医院的艾马尔,被查出患了病毒性脑膜炎。神经病学专家拉米雷斯说:“现在艾马尔的情况比较稳定,并且得到了及时救治。但他仍需在医院里进行进一步的治疗和观察。”对于世界杯分入死亡之组的阿根廷队来说,很难保证不失去这名优秀的球员。

  缺席影响:这样的天才难寻找

  在现在的这支阿根廷队中,有不少脚法秀丽的中场球员,但艾马尔却始终是主教练佩克尔曼非常器重的。今年26岁的艾马尔正值当打之年,他在中场的灵气和意识是刚硬的阿根廷队的最好补充。在阿根廷队,“小丑”也已经是攻防组织的核心人物;更难得的是,艾马尔还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挑剔的阿根廷球迷。

  缺席可能:★★★

  悲情人物欧文

  欧文终于知道了什么叫做流年不利。在皇马始终打不上主力,去了纽卡斯尔后,却在去年年底与

热刺的比赛中跖骨骨折。原来欧文曾表示有望在4月9日复出,但3月26日他动了一个小手术,预计的复出日期推迟到4月22日。

  现在《太阳报》的最新消息是,欧文表示他预计的复出日期会再度推迟,很可能要到英超收官战也就是5月7日纽卡斯尔主场对阵切尔西时才能登场。而5月7日恰恰是个“敏感”的日子,因为埃里克森将在次日公布参加世界杯的26人大名单。在瑞典人点将之前,欧文很可能只有一场表现的机会。

  缺席影响:无人代替“风小子”

  尽管在皇马始终打不上主力,但谁也无法否认欧文在前场的威力,特别是他的起动和门前的嗅觉,绝对让任何一个对手感到害怕。对于英格兰队来说,除了鲁尼的重型坦克,实在需要一名更具有灵气的球员。

  在埃里克森原来的计划中,欧文是一个不可动摇的棋子,没有欧文的英格兰,夺冠之路将变得艰难许多。

  缺席可能:★★★

  悲情人物托蒂

  曾经带领罗马在本赛季中期创造辉煌战绩的托蒂,已经坐在看台上很久了。

  托蒂会不会错过世界杯?这曾经是很多意大利球迷担心的问题。现在情况变得明朗起来,负责托蒂治疗计划的马里亚尼大夫日前介绍了托蒂恢复的情况:“从现在来看,仍然无法确定托蒂具体复出的时间,但是他的恢复速度确实比我们想象中要快得多,他将在4月20日开始,随体能教练开始恢复性的训练,以便于在世界杯之前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

  但在错过了这么多天比赛后,状态并不是说说就能够激发出来的。

  缺席影响:缺啥不能缺“大脑”

  意大利队的大脑,而且经常有决定比赛结果的灵光一现。大因扎吉的状态正佳,托尼又处于爆发点,里皮已经不再担心球队的进球者,而是需要连接中前场的组织者,托蒂正是意大利队这样的领军人物。

  缺席可能:★★

  悲情人物梅西

  医生在给梅西做完检查后说:“鉴于梅西目前的伤势,他将错过和AC米兰的两回合欧冠半决赛。复出时间?我现在还不能给出任何具体的复出时间。

  缺席影响:阿根廷人的最爱

  在阿根廷《民族报》的民意调查中,梅西以22869票的得票成为球迷最喜欢的球员,甚至超越了中场核心的里克尔梅。对于阿根廷队来说,梅西能够让阿根廷的中前场变得更加生动,同时这届杯赛的锻炼也将让梅西变得更加成熟。

  缺席可能:★★

  悲情人物古蒂

  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率先公布了一份33人的国家队大名单,如果没有大的意外发生,最终拿到前往德国机票的23名球员将在这份名单中产生。

  在这份大名单中,人们并没有发现皇马球星古蒂的身影。阿拉贡内斯一直对古蒂不欣赏,而在古蒂最习惯的中前卫的位置上,西班牙队拥有着哈维、巴拉哈、阿尔贝尔达、法布雷加斯等众多一流球员,状态起伏不定成了古蒂的最大软肋。

  缺席影响:少了个“进球者”

  一旦发挥正常,古蒂就能让球队增加不少攻击性。古蒂的缺席,对于最近正在苦苦寻找进球状态的西班牙队来说,确实是不小的损失。

  缺席可能:★★★★★

  悲情人物李东国

  4年前,李东国的心就碎过,他在最后时刻被当时的韩国队主教练希丁克抛弃。现在,李东国再次面临噩梦。在4月5日举行的一场K联赛比赛中,李东国撕裂了右膝的十字韧带,伤势非常严重。如果手术,他肯定无法参加世界杯赛。

  缺席影响:“太极虎”没了利齿

  李东国在德国世界杯

预选赛阶段表现出色,是韩国队现任主教练埃德沃卡特青睐的球员之一,也是韩国队的箭头人物。

  缺席可能:★★★★(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