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泰山碰到试金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泰山今年是否真有颗冠军之心,这个周末客战天津将是一块试金石。

  如果不是有那次在上海滩马失前蹄,不小心被那匹钞票刺激下的“魔兽”联城连咬了五口,眼下在中超一路领先的鲁能泰山真不知道会被捧成什么样子。

  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联赛之初就被狠狠敲打一番,至少可以让这支队伍清醒不
少,高傲的情绪不至于像气球那样越吹越大。有傲骨固然可喜,那证明你有藐视对手的勇气,但有傲气就危险了,目空一切的结果是容易露出破绽,被人家一击致命。上赛季四大皆空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你气球吹得越大,它爆裂的可能性就越大。

  一直以为,和实德相比,

泰山缺乏的只是霸气。在场上拿不出舍我其谁的霸气,说到底,就是缺少一颗冠军的心。球场上的霸气并不是目空一切妄自尊大,而是“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尊重任何一个对手,但我要设法打败你,让你对我心服口服,进而达到不怒自威的境界,让对手望而却步。

  应该说,经过这么多年的积累,泰山在中超赛场上已有了一定的威慑力,不过远没有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境界。本赛季,尽管泰山六战五胜高居积分榜首,但被联城羞辱那一下绝对给其他诸强增添了某些莫名的自信:泰山并非不可战胜,升班马联城能做到,我们为什么做不到?

  这次周日打天津,对

鲁能来说是道坎,谁都知道这两家俱乐部向来关系不错,以往的赛季里,他们往往是你好我好哥俩好,两场比赛各赢一场,你在你家门口全取三分,我在我家门口风光无限,这一点,在联赛初期的那几个赛季里尤其明显,最近几个赛季虽然不那么明显了,但泰山作客天津要想全身而退,却也不是什么容易的事。如果这次不幸被津门虎吃掉,那么,泰山丢掉的将不光是尊严,还有这支队伍夺冠的自信心。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