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火箭干脆输个底朝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1:43 大河报

  就在与森林狼队的比赛之前,火箭还以一个胜场的优势领先对手,在西部联盟积分榜上排第十二位;昨天一役后,两队位次易位,森林狼上升至第十二位,火箭落在了第十三位。

  因为都早已无缘季后赛,这场比赛对于两支球队的本赛季来说无关紧要,但它却对下个赛季的选秀有一些影响。其实两队都把心思放在了下个赛季,火箭在季后赛前景渺茫的情况下,早早宣布麦迪将放弃这个赛季,专心养伤。姚明再次受伤后,火箭接二连三失利的
理由更加充分。森林狼的行动比火箭还早,他们的两位明星球员加内特和戴维斯全被搁在了板凳上,公开的说法是养伤,但地球人都知道森林狼拿一帮新秀糊弄比赛是怎么回事。

  比赛仍很激烈,因为一些边缘球员需要抓住最后的机会表现一下,为的是在下赛季保住自己的饭碗或者争取更多一些的工资,但相信两支球队的管理层更希望输掉比赛,使得排名低一些,从而在今年夏天的选秀中获得更高的顺位。

  高的顺位不一定能挑到好的新秀,但低的顺位得到好货色的机会更小,除非别人都看走了眼而唯有自己慧眼识英雄。

火箭去年夏天在第二十四顺位挑中了海德,据道森说将要轮到火箭时,他的心都快跳出来了,因为怕排在前面的球队抢先截走了火箭看好的海德。

  一个中不溜的海德就让火箭感到了幸运,可见好的新秀对球队的重要意义。今年夏天火箭的选秀顺位肯定比上次高很多,这也让火箭获得更好新秀的机遇大了许多。

  刚刚上任的火箭总经理接班人莫雷表示,要帮火箭在夏天挑中好的新秀。这除了要看他的眼光外,常规赛的最后几场比赛,火箭最好输个底朝天。□程永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