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欧文的困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1:27 信息时报

  帅党

  阿尔加夫的综合训练基地,英格兰队正在集训,球员分别穿着蓝色和红色背心进行分组对抗。训练场外挤满了球迷,不时发出尖叫。

  埃里克森拿着阵形图,在场内客串裁判。这时,欧文后场得球后埋头盘带,面对兰
帕德的逼抢,冷静地人球分过,从他身边抹了过去,继续衔枚前进。带了几步,猛然看到兰帕德重新扑到面前,赶忙又使了一次人球分过,将他甩在身后,自己高速插上得球,正欲抬头观察队友跑位,突然有人正面飞铲过来,定睛一看,又是兰帕德!

  “见鬼了!”欧文心里想,脚下故技重施,结果球过人没过,被兰帕德铲翻在地上。埃里克森等他爬起来,朝他招手说:欧文,你哪年出道的?欧文得意地说:98年

世界杯!我一人独闯阿根廷的防线,那种气势堪称一时无两!若不是某些人不冷静,我们拿下那场比赛绝对没问题。一旁的贝克汉姆脸红了起来。埃里克森点头道:那你知道几种过人方法?欧文想了想:我技术比较全面,挑球过人、踩单车、停球过人、二过一、马赛回转都可以。都要针对不同的对手而定,譬如对于那些脑袋不灵光、转身慢的人,人球分过就足够了!兰帕德怒说:放屁。有种和我比转身!众人一听,纷纷鼓起掌来。

  于是欧文和兰帕德开始比,转了上百次,欧文嘴角都起了白沫,摇晃着说:头晕。撑不住了。众人把兰帕德抬起来抛向空中。埃里克森微微一笑,朝欧文问道:你刚才对兰帕德使人球分过,按道理应该过了他才对啊,为啥一而再再而三地面对他呢?欧文刚才就有疑惑,现在主教练一问,不由得哑口无言。

  克劳奇在一旁举手说:教练,是不是欧文人球分过只是一种假象?实际上他过人得球后,又用了一招马赛回转,结果他再一次拿球面对兰帕德了。也就是说,他白过了!埃里克森跳起来拍了拍克劳奇的脑底说:真相正是如此!欧文人球分过之后还是面对防守者,对球门缺乏方向感。大家说,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球员们都低头思索起来。欧文也在一旁捧着脑袋想辙。良久,鲁尼举手说:教练。我想到了。埃里克森惊讶万分,他没想到鲁尼也能找到答案,示意他赶紧说出来听听。鲁尼受到鼓励,结结巴巴地说:欧文人球分过之后,又使了马赛回转,才出现前面这种情况。如果说他去掉马赛回转这个步骤,不就可以直接拿球前进了么?!

  众人一听,失望不已,纷纷说道:这算什么法子!你去掉了马赛回转,等于舍弃了足球的美感,这怎么行?这是一套动作,怎么能半途而废呢?!杰拉德把鲁尼推到一边,转头对埃里克森说道:教练,这个问题太难了,你能给我们一些提示么?

  埃里克森被大家的求知精神感动了。他说:其实欧文的这个技术问题困扰我很久了,最后终于找到一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大家想,欧文人球分过之后,将背对兰帕德;这时他来一次马赛回转,就面对兰帕德了。如果这个时候,欧文继续来一次马赛回转呢?他将面对哪里?队员们愣了一下,顿时恍然大悟,纷纷喝起彩来。埃里克森叹了口气,心想:这支队伍没了我,还真不行啊。这时只听杰拉德喊道:鲁尼,你在地上画什么?!众人回头一看,鲁尼在地上画图演算,嘴里喃喃自语:一次人球分过,两次马赛回转,欧文到底面朝哪里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