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输过 但从未这样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5:24 济南时报

  中国足球外战的最后一面旗帜倒下了!大连足球遭遇外战历史性惨败!

  在昨天之前,大连足球的外战战绩相当傲人。即使输球,最多不过净输两球。但大阪钢巴终结了大连足球外战的辉煌历史,在这个中国球迷原本可以拿来自我安慰的功绩簿上重重地划上了一笔灰色。

  大连足球第一次亮相亚洲赛场,1997/1998年亚俱杯的“处子输”也不过以0:1输给日本鹿岛鹿角,但这并不影响当时的大连万达进入总决赛。总决赛中,客场作战的大连万达与韩国浦项制铁120分钟战成0:0,最终点球大战以5:6惜败。

  大连实德第一次在亚洲赛场上净输两球,是2000/2001年亚优杯。当时大连实德一路高歌猛进闯进决赛,结果决赛以2:4不敌沙特阿拉伯阿沙巴,再一次与亚洲冠军擦肩。

  2002年,大连实德首届

亚冠联赛在阿联酋阿尔艾因队主场吃到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点球,守门员安琦也被红牌罚下。大连实德以2:4落败。

  大连实德最近一次参加亚冠联赛是2004年。当时大连实德主场1:1、客场0:1小负沙特伊蒂哈德。

  其他外战告负战绩:

  1998/1999年亚俱杯第二轮,大连万达0:1泰国拜克TS;半决赛,大连万达实德3:4伊朗埃斯特格拉;三四名决赛,大连万达实德2:3阿联酋艾因。

  2000/2001年亚优杯,大连实德0:1韩国城南一和。2001/2002年亚俱杯东亚区

四强赛,大连实德0:2韩国水原三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