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普尔绍 大器晚成的“火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4:45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普尔绍大器晚成的“火枪手”

  28岁的时候,他获得第一次代表克罗地亚队出征的机会,而且第一次出场就进球了。29岁生日那天,他一人独进4球,率领摩纳哥队在冠军联赛中以8比3痛击拉科鲁尼亚队。他就是普尔绍,大器晚成的克罗地亚“火枪手”。德国世界杯上,普尔绍将成为克罗地亚队的超级进攻武器。

  说起普尔绍,迄今为止欧洲足坛还在津津乐道克罗地亚人成名的那场冠军联赛比赛。一场比赛攻入了4个进球,创造了欧冠历史上的进球纪录,追平了冠军联赛历史上的赢球纪录。更不可思议的是,普尔绍仅仅用了23分钟,就完成了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场比赛过后,普尔绍成为可以比肩范·巴斯滕、大因扎吉的超级射手,因为他们都曾在欧冠赛场上单场攻进4球。

  1974年出生的普尔绍职业生涯的初期并无太多的亮点,身高达到1.90米的他大多数时候只能依靠出色的身体素质在锋线上占得一席之地。不过,自从加盟法甲摩纳哥队后,普尔绍如同火山爆发一般,以接连不断的进球引起欧洲豪门的注意。在取得欧冠二号射手头衔后,普尔绍加盟苏格兰格拉斯哥流浪者队,短短一个赛季,克罗地亚人就完全征服了挑剔的苏格兰球迷。

  人高马大的普尔绍是一个标准的强力前锋,空中威力不容轻视,而且他的脚下功夫也继承了克罗地亚球员传统的细腻脚法。虽然不是天生的射手,但他通过勤奋使自己的破门效率逐年提高。对于这位得意弟子,克罗地亚主帅克兰杰卡偏爱有加,“他是我们得分的希望,如果状态出色的话,我相信普尔绍可以攻破任何球队的大门,包括巴西队。”

  本报记者徐东海

  普尔绍勇不可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