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周报:武汉队用胜利拯救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8:10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凌波) 自裴恩才执教武汉队以来,汉军从未有过三连败。在武汉队连折两阵后,此时用“拯救”一词来形容周末这场比赛的意义并非危言耸听。无论从内部环境还是中超的整个格局来看,武汉队周六与力帆一战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如果不胜,武汉队的形势将相当险恶。

  在上赛季这个时候,汉军正沐浴在七连胜的春风中,和武汉队交手的队伍都被誉为
“黑马试金石”。时过境迁,在武汉队褪去黑马成色后,力帆队将检验汉军是否属于保级队伍。力帆属于保级军团,赛季初的两连胜只是虚假繁荣,四连败并不奇怪。目前中超第二集团和保级集团的界限十分模糊,武汉队究竟是不是已经沦为保级球队,这场比赛后会得出答案。

  

武汉队两连败之后,最让人担心的并非是排名下降,而是出现的各种置疑之声。
鲁能
申花
的实力在汉军之上,武汉队输球很正常。但在输球后,有人对主教练的战术提出了置疑,甚至出现了“倒裴”的不和谐音,这些对球队来说都不是好消息。连吃败仗除了使球队的士气受到影响,也会使球员在贯彻教练的战术时打折扣。这种现象在客场与申花队的比赛中就已经有所体现,在以往比赛中,汉军即使落后也能将进攻组织得井井有条。但在落后申花时,队员在场上思想不够统一,看不到扳回来的希望。从这一点来说,打好与力帆这场比赛的关键并不在技战术上,而是首先要统一思想。

  和降级热门力帆相比,武汉队只有一分的领先优势。谁都知道汉军目前急需一场胜利,但武汉队就一定能拿下这场比赛吗?尽管汉军上赛季两胜对手,但双方本赛季的实力都发生了变化,目前的实力基本在同一水平线上。在乔尔达斯执教力帆之后,该队的攻击力得到了很大加强,特别是外援韦利波尔状态极佳,这对近来后防线不稳的汉军来说应该引起警惕。

  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汉军的对手大多是和自己处于同一集团的球队。如果想完成既定目标,这个阶段的比赛将相当关键。如果与力帆的这场比赛能够取得理想结果,将对武汉队后面的比赛起到很积极的作用;一旦无法拿下力帆,武汉队极有可能掉入残酷的保级圈。现在将武汉队带离困境的有效办法是在弱队身上取得一场及时的胜利,这也是汉军拯救自己的必要条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