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沈晚报:是谁打垮了实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6:38 辽沈晚报

  实德不该输得这么惨!至少,他们应该像上半场那样坚守一个平局。究竟是谁击败了他们?

  在工业领域,发展中国家的能源消耗往往是发达国家的几倍甚至几十倍,原因就是没有掌握优势技术。而发展中的中国足球,似乎也要面对同样的问题。

  由于技术落后,实德球员不经意间跌进了体能消耗的黑洞。

  实德队上半场与钢巴队的对抗没吃到什么亏,甚至还有领先的机会。但实德队球员的体力在下半时出现了明显的下降,防守和进攻已经不能兼顾,体力透支严重,明显心有余而力不足。以中场首发的赵明剑为例,这员猛将无畏的体能消耗过大,导致下半时比赛经常失去自己的位置。

  中日交锋向来不是针锋相对的抗争,中国球队依靠的是身体优势和“疯狗精神”,以极为消耗体能的打法遏制对方的技术优势。如果实德队体能储备再充分一些,没有被中超联赛的魔鬼赛程所困扰,也许可以完美地坚持踢完90分钟。然而,为了国家队和国青队而遭到压缩了的中超联赛,没有为实德队开绿灯,一如既往地一周双赛,实德队马不停蹄地奔忙,疲态尽显。对手偏偏又是技术能力高出实德队一筹的J联赛冠军。追着球跑的实德队员,陷入了体能消耗的黑洞,不输球才怪呢。

  刘志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