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田”不亮 咋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5:21 华商网-华商报

  在08奥运这片天空下,李娜的“天”亮了,彭帅的“天”亮了,大郅的“天”也就要敞亮起来,唯独“天不亮”的就是田亮。看来,田亮的回归难度最大。

  这一方面取决于现实的考量。田亮依旧保持着巅峰的竞技状态,但号称“梦之队”的中国跳水,可谓人才济济。既有与田亮实力和经验相当的胡佳,还有火亮等一大批后起之秀。从近来的赛事看,这批小将上升势头明显,已经构成了对田亮的冲击。从以往经验看,
除了火线复出的伏明霞和熊倪,中国跳水队不会因为某个人的缺失而伤筋动骨。从管理层的角度看,即使没有田亮,中国跳水依然阵容强大。大郅则不同。中国男篮要想在08奥运会上取得突破,他是姚明之外最重要的角色,事关战略大局。

  另一方面也与篮协和游泳中心工作作风有关。李元伟上任以来,领导风格属于开明化的一类。不仅在解决大郅问题上,对待“出走”的奥神队,李掌门也本着理解、关注和关心的态度对待,而不像前任刚性强,柔性不足。在处理田亮问题上,游泳中心一定有章可循的,但方式方法值得商榷,尤其在沟通这方面,游泳中心却是有着大户人家的牛气。这一点,从另一大户乒羽中心负责人就马琳501万元租借费纠纷大谈物有所值就可以看出。

  在此,希望田亮和游泳中心方面在面子上都退一步,在行动上都进一步。积极的互动,田亮的回归应该不会等候4年那么久。除非田亮和管理层都另有想法。梁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