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球员自救非得当老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7:30 厦门晚报

  当辽宁足球陷入资金困境的时候,辽足球员肇俊哲做起了“老板梦”,他希望以自己的号召力,收购濒于崩溃的辽宁足球。这就像好的演员不一定能成为好的导演一样,好的球员也难以成为合格的老板,何况在现有的体制下,球员很难以一己之力在足球市场中掀起大浪。

  球员自己当老板,在国际足坛为数不多。当年意甲拉齐奥俱乐部有过先例,可人家
拉齐奥是上市公司,球员以入股的方式介入对球员的利益影响较小。如今,肇俊哲要联合一帮球员收购辽宁足球,这事情可就玩大了。且不说, 辽宁足球到底值多少钱,按照市场估计四、五千万是少不了的,就是你肇俊哲能拿出收购的资金,那辽宁足球的巨大债务又由谁来承担呢?辽宁足球今后又将如何生存?这都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

  

中国足球尽管号称是“职业足球”,但在市场运作上却还停留在永远亏损的状态,国内足坛很难找出一家赢利的俱乐部就是最好的证明。没有一个规范的足球环境,就是肇俊哲当上了老板,也难以挽救水深火热之中的
辽足

  肇俊哲可说是国内足坛不可多得的将才,反对他当老板是希望他能继续在足球场发挥他的作用。如果要挽救危机中的辽宁足球,不一定非得要当老板,踢好球也是不错的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