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北日报:标王风波的警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5:46 湖北日报

  彭青

  马琳以501万的标王在乒超摘牌会上横空出世时,震惊了所有的人,包括了马琳与陕西俱乐部的举牌人。当众人回过神来,有人开始为这一“市场化的成果”叫好时,一场差点动摇了乒超赛制的更大风波接踵而来。

  陕西与山东两家俱乐部联手向乒协发难:不让“退货”就退出乒超。乒协在注册期大限前终于摆平了山东,但陕西俱乐部挺过了注册期仍不妥协。乒协必须在两难间做出选择,一是按规定判定马琳的归属和对陕西俱乐部的处罚,二是扔开规定继续做陕西俱乐部的工作。很明显,正是乒协采取了后者,才导致马琳与陕西的正式签约。

  尚无消息证实陕西俱乐部的真实出价会是多少,乒协是否会按原定方案那样将“卖”标王的钱层层分红。可以明确的是,在这场风波中,俱乐部与乒协都做出了出尔反尔的事。陕西俱乐部的出尔反尔是出自一种“商人利益”,要么求降价,要么大炒一场落个轰动性的广告效应。乒协的出尔反尔是出自无奈,摘牌注册的规定刚出台,又悄然弃之不顾。

  标王风波中,俱乐部的过错在于摘牌时的盲目冲动,乒协的过错在于出台的相关规定有漏洞。言必信行必果,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才会有诚信,而标王风波得以平息的代价就是俱乐部商业诚信与乒协的“执政”诚信都受到伤害。如果双方的工作细致一些,决策时冷静一些,这种伤害本可以避免。亡羊补牢为时不晚,期待着乒超不要再出现类似的诚信伤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