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中国足球“模糊”选帅何时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9:30 解放日报

  埃里克森走了,霍顿消失了,克劳琛处境尴尬,贾秀全肯定是过渡的……中国国奥队主帅帅位,依旧处于真空状态。举棋不定的中国足协,究竟想把“模糊选帅”的游戏玩到啥时候?

  据说,前天埃里克森是带着些许遗憾离开上海的。原本接待方九城置业有意安排他接洽中国足协,然而中国足协最终未派代表前来,埃里克森只能无奈离去。

  对此,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昨天解释说,中国足协之所以没和埃里克森会面,是因为受到赞助商的限制,“国奥队主帅人选必须由赞助商盈方公司提出,但候选名单里没有埃里克森”。

  即便如此,也不能否认,中国足协在国奥选帅时的模糊操作,确实是出现了太多疑问。

  理论功底深厚的霍顿,一直被认为是中国国奥队顾问的最佳人选,然而中国足协囊中羞涩,有着中国情结的霍顿最终只能选择执教水平一般的沈阳金德。黯然下课后,这位英国人已彻底无缘中国国奥。同样具有成功经验的克劳琛,也因和中方教练合作出现问题,被中国足协束之高阁。贾秀全始终无法得到足协高层的信赖,因此至今只能行使“代理主教练”的职务。

  2008年奥运会已经不远,但中国足协不断地“挑挑拣拣”,在无形中阻挡了国奥队的前进步伐。赞助商的利益当然需要考虑,然而中国足协更需要拿出有效的标准和办法来遴选主帅:究竟是本土教头还是洋和尚?到底是理论派还是实践派?战术设计是拉丁技术流还是欧洲力量型?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中国足球这方面的教训难道还少吗?

  本报记者 陈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