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劳动报:超级中锋总是难过骨折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9:27 东方网-劳动报

  姚明左脚骨折,令所有喜欢他的球迷心里一沉。作为一个中锋来说,脚骨折是既正常又危险的事,在NBA历史上有许多中锋都因为脚骨折而影响职业生涯甚至提前退出历史舞台。

  NBA第一个巨星是湖人中锋乔治·迈肯,他在1954年处于事业巅峰时就宣布退役,其主要原因就是由于他的双脚曾先后骨折过10次。

  在NBA历史上,身高达到2米30的只有博尔和穆雷桑两人,不过两人都因为脚骨折而提前结束职业生涯。

  而为姚明所推崇的萨博尼斯更不用提了,当姚明来到美国时,他虽然传球仍是一绝,但他因为脚趾骨折过,两条腿已经跳不起来了,2005年他选择了退役,只能到欧洲赛场混日子去了。

  在现役球员中,进入NBA第一年的伊戈斯卡斯就因为脚骨骨折而只打了29场比赛。而奥尼尔的大脚趾也跟姚明一样动过手术。湖人当年在三连冠后败给了活塞,禅师

杰克逊认为奥尼尔的脚趾伤是他们未能四连冠的主要原因。

  NBA最悲情的骨折出现在1970年。NBA历史上的超级中锋里德,在骨折情况下,出战了1970年

总决赛第七场,虽然他的身体没能为球队贡献太多,但他的精神,却是支持纽约人夺得最后胜利的关键。

  □徐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