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巨人的“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朱黄记者张逸麟)如果每一位巨人都有一个“阿喀琉斯之踵”,那姚明的软肋无疑就在左脚上———左脚掌骨折,这是姚明职业生涯至今最严重的一次伤情。其实姚明身上可谓伤痕累累,“灾区”遍及,其中的一些可能会成为他职业生涯的隐患,而“防灾”也成为他职业生涯一直斗争的关键。

  眉骨:

  2000赛季CBA总决赛与八一的决战,姚明在比赛中和队友乔治相撞,左眉骨首次受伤。

  2003年07月,正在北京随国家男篮积极备战亚锦赛的姚明,在队内训练赛中左眉骨意外被队友王博撞伤,被紧急送往医院后缝合了8针。

  2005年12月7日,姚明的右眉骨被凯尔特人的中锋斯卡拉布赖恩的肘部击中,足足缝了9针。

  左脚:

  早在1997年,即姚明进入上海青年队的第二年,他先后两次在训练和比赛中弄伤左脚,造成趾骨骨折。

  1998赛季的CBA联赛开赛前的热身赛。广东宏远队欧阳贵景一脚踩在姚明左脚背上,导致退身不及的姚明,脚骨骨裂。姚明缺席了那个赛季常规赛第一循环的近10场比赛。

  2005年6月,姚明生平第一次被推上手术台,在旧金山接受了左脚踝的骨刺拔除手术。

  2005年12月16日的比赛中,姚明被超音速的中锋福特森多次踩中没有趾甲的大脚趾,直接导致他左脚大脚趾脚沟炎伤情动了手术,这是姚明平生第二次被推上手术台。

  下巴:

  2003年3月27日,

火箭主场迎战湖人。在第三节比赛中,姚明在跟
福克斯
争抢篮板时被对方顶到下巴,顿时倒地血溅球场。这是姚明的下巴第一次“开花”。

  2005年4月4日,姚明被太阳的替补中锋亨特肘部撞破下巴,经过简单治疗后继续战斗,直至赛后才缝合2针。之后在4月11日的比赛中,姚明被超音速球星埃文斯击中下巴,再次撞裂的伤口补缝上4针。

  2005年9月14日,多哈亚锦赛,

中国男篮对阵黎巴嫩。第二节,姚明被对方球员哈蒂布击中下巴,姚明缝了4针带伤参加完比赛,第二天又补上2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