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你能接受埃里克森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6:34 中国足球报

  埃里克森来到中国走穴挣零花钱,大家就此推测他是不是也会与中国足协顺便谈一下执教08中国国奥队的事情。

  体育赛事的东道主是一个非常好的角色,有了这个身份,可以做成许多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比如日本办世界杯之前,在世界杯上连一场球都没赢过,借着办世界杯,小组出线了。当然这点追求与韩国人比起来就差得太远了,韩国人一路杀进四强,要是没有更倔强更
较真的德国人挡着,就进决赛了;希腊人会跳水吗?问得好,但是在雅典奥运会上居然就得到了跳水的金牌……

  所以,从理论上说,中国国奥队在

北京奥运会上有充分的理由去争取一个前所未有的好成绩。但是,靠谁呢?当然是著名的洋帅了!

  比如埃里克森。埃里克森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北欧老头儿,其实也不老,只是头发渐少。2002年

世界杯的时候,英格兰队在日本,我看了他们的全部5场比赛,也听了他全部5场的赛后谈话。老头儿说话特儒雅,逻辑性也强,收到一个问题之后的第一句话肯定是“Well,you know……”然后娓娓道来。

  埃里克森对球员特别好,不允许记者贬损任何一个他的球员。当时小贝脚趾骨折初愈,状态是一场一场地恢复,记者们等不及,但是埃里克森每场都替小贝说很多好话。

  埃里克森是北欧的瑞典人,那个地方的人无论男女,大多数都是情种,欲望也强烈,在自己国家随意惯了,去了其它国家当然也就难免“让世界充满爱”。埃里克森情爱故事的女主角自然都是风情万种,从

意大利女郎一直到去年那次的英格兰足协女官员。

  从人们四五年前对于米卢生活态度的批评来看,埃里克森在中国不是一个可以被轻易接受的人,而且他的诸如薪水、休假、商业活动的要求,应该只会比米卢高,不会比米卢低。

  也许埃里克森这次确实只是来走一次穴,与国奥队完全无关。但是,国奥队总要有一个主教练的,只要来的是著名的洋帅,就没有好伺候的。

  关于这个,事先一定要想清楚。(黑盒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