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中国情结”背后的中国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1:59 信息时报

  舒桂林

  霍顿走了,库夫曼来了。又来一个回头客,又见故人来。当然,别忘了王治郅,还有意兴阑珊的埃里克森。

  这是七年时间里霍顿在中国的第五次下课。下课是不奇怪的,谁让他六轮不胜。令
人好奇的是,在中国有过太多屡战屡败经历的霍师傅,当初怎么会义无反顾地赴沈阳执教?他会不知道,沈阳金德是一支恐怕谁也扶不起来的烂队?

  这里面,只有一种解释,那就是中国足球有足够的吸引力——有人说是霍师傅心中有“中国情结”,其实是同一个意思,什么叫情结,归根到底是被吸引。

  霍顿下课了,可他还在谋求在中国工作的机会。像他这样有“中国情结”的人太多了。荷兰人库夫曼,二话不说就回来了,就连埃里克森也瞄着中国国奥队的帅位,意味深长地表示“凡事皆有可能”……

  以

中国足球介于亚洲二三流之间的水平来看,以中国联赛充斥“假赌黑”、水平低劣的现实来看,大概是说不通如此多“又见故人来”现象的。我们只能说,他们看中的,是中国足球的巨大市场潜力,当然还有在中国执教或踢球的巨大影响力。

  可为佐证的,是埃里克森来上海商业秀,仅露了几次脸,就眼都不眨地拿了20万欧元的出场费。20万欧元,可是近200万人民币。中国足球营销市场潜力之大,蛮吓人的。

  在中国执教,霍顿、卡洛斯们不仅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球迷群体,而且还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足球市场。“中国”两个字,就是无与伦比的金字招牌。所谓的“中国情结”太虚了,在中国的足球之旅,就是镀金之旅,就是名利双收之旅,这才是真相所在。无论是从物质回报还是从职业的成就感而言,执教一支中超球队,未必不比执教乌兹别克斯坦队更令人心动。否则,谁能解释米卢近两年为何一直想寻觅回中国执教的机会?

  可惜,中国足球这样一块令老外们心动不已的大

蛋糕,在一帮门外汉的操弄之下,一直都难有起色。今年若非恢复升降级,中超必定会裸奔下去。

  从埃里克森来沪走穴随随便便拿走20万欧元,从霍顿、库夫曼等人哭着喊着要在中国执教,我们难道不能悟出点东西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