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城市快报:用时间和空间欢迎大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4:12 城市快报

  文/周芳明

  大郅回来了……终于回来了。

  刀架在脖子上;一刀砍了下去。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讲,前面的情景比后面更令人难受、恐惧。大郅回来了,也许好事会多磨。

  伸脖子是一刀、缩脖子也是一刀,大郅想得很清楚。在这样的时刻,媒体的大肆炒作显然不利于大郅。可以肯定的是,全国所有媒体都希望大郅能向全国人民道歉,进而取得篮协和八一方面的原谅、然后进入CBA、然后为国出战奥运会。这些是大郅也是大家规划好的美好蓝图。即便是对大郅有成见,也不希望大郅被千刀万剐,毕竟他错不至死。

  这么来讲,媒体大多都是本着爱护大郅、保护大郅的初衷来报道和大郅相关的消息的。有句话叫好心办坏事,即便有好的初衷也难保事与愿违。举个小例子,据说在某地发生过一起绑架案,无孔不入的媒体接连报道绑匪与事主的接头地点,一次次地安排、一次次地被披露,最终导致气急败坏的绑匪撕了票。

  给点时间、给点空间。大郅回国之后肯定会有一种压抑感,就连绝对的正面典型姚明都说在国内感觉太累,别说是负荆请罪的大郅了。大郅回来后肯定要与篮协和八一方面进行实质性的“谈判”。相关内容还是暂时保密为妙,不然大郅的一句话传出N个版本,到时候大郅很可能陷入媒体无意之中给他制造的漩涡中。

  对于媒体,对大郅还是“弱处理”为妙,至于大郅,应少说话为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