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外星人”罗纳尔多离球王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4:05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外星人”罗纳尔多离球王有多远?

  当小罗、小小罗,甚至还有更小的小罗都争先恐后成为国际足坛的宠儿时,有一个人的身影却显得如此孤单。即便他已经有两个世界冠军在手,即便他在过去10年世界第一前锋的地位从未撼动,即便人们习惯叫他“外星人”。但此刻,罗纳尔多,这个让我们无数次心跳加速的巴西人,真的老了吗?

  没有人对巴西人说“是”,但

皇马队内有意无意地排挤,巴西兄弟罗纳尔迪尼奥在西班牙几乎抢走了他的全部风头,都足以让人对罗纳尔多的世界杯之旅表示担忧。毕竟,出道时那个经常露出兔牙,一脸灿烂的罗纳尔多早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他略显肥胖的身体和时常忧郁的表情。最要命的是,他商标式的千里走单骑闯关破门的镜头,在比赛中上演的频率已经越来越低。

  不过,职业生涯历经坎坷的罗纳尔多对这一切早已司空见惯。除了身体素质不如10年前,30岁的他门前感觉和场上经验均已经炉火纯青,破门得分的手段更是信手拈来。和阿徳里亚诺暴风般的攻击相比,罗纳尔多已然将锋芒尽数引去,在场上,他宛如一名绝世高手含而不露。不过,只要时机一出现,攻城拔寨将轻而易举。

  算上1994年一分钟也没上场取得的那个冠军,罗纳尔多在参加的3届世界杯中取得了2个冠军,一个亚军,这个成绩足以让人想起球王贝利。当年他在4届世界杯中取得3次桂冠,一度让人以为将是空前绝后的纪录。但现在,对于罗纳尔多来说,只要他在两个月后的世界杯上帮助巴西卫冕成功,他就将追平球王的纪录。

  还有一项纪录对于一位射手来说,或许更具标杆意义。巴西9号只要在德国攻入3个进球,就将独享世界杯历史上最佳射手的殊荣。如果罗纳尔多真的做到这点,还有谁能否认,“

外星人”就是我们的新“球王”?!

  本报记者徐东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