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晨报:无间道大郅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01 重庆晨报

  回顾大郅归国的前前后后,更像是一部《无间道》式的好戏……

  王治郅回国一事,各大媒体各显神通,从各种秘密渠道获取大郅回国的最新进展。而作为主角的大郅和篮协的首要目的是不愿意让媒体过分炒作此事,因此他们会尽可能地封锁消息。

  而作为被动的一方,远在国内的各大媒体们获得最新情报的途径无非以下几个:一、如果你跟李元伟、匡鲁彬等人关系够铁,他们可能会从牙齿缝里给你吐露一点小小的风声,注意,还不一定是完全正确的。不过,这个来源的正确性值得商榷,就像李元伟老师昨日宣布的“大郅这两天肯定不会回国”,更像是个大忽悠;二、如果不认识李元伟等人,没关系,跟八一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认识也可以。就像八一体工大队的政委张斌,他就提供了不少权威性的消息,而且准确率颇高;三、如果以上两个途径都没有搞头,那只有使出杀手锏,找到跟大郅关系密切的“身边密友”了,就像那位张姓朋友说的那样,“王治郅”将于9日到达,这个消息的确也是正确的,只不过他说的是美国时间,忽悠了大家一把而已。

  以下是大郅归国进程中,媒体关于大郅回归时间和去向的预测。

  2006.2.15李元伟飞赴美国。跟大郅前后面谈了三次,每次持续的时间都长达两小时以上。

  影响:在签了一份协议后,大郅之前关于回国的所有顾虑全部消除。

  2006.3.19据《成都商报》报道,王治郅初定回国的时间为3月底或4月初,而且是全家从美国搬回北京。由于一家三口一起回国,而且在国内呆的时间不会太短。事实上,这条消息当时并未引起广泛重视,大家自动将其归结为众多“大郅回来了”的空炮之一。

  2006.3.29据各大门户网站消息,4月11日,王治郅有可能出现在CBA总决赛赛场。回国后的日程安排是:他首先向有关方面承认错误,然后取得原谅,拿到退伍证明,办理私人护照。

  影响:大郅空降总决赛一说由此传开。

  2006.4.2据新华社消息,从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和八一队方面了解到的情况,王治郅已作好回国的准备。张斌个人感觉王治郅大约4月中旬回来,且八一欢迎其归队。“可以转业,可以不是军人,但他还可以在八一队注册。”张斌说。

  影响:正是这条新华社的消息,让全国媒体进入了“大郅回归”的临战状态。

  2006.4.6据《华商报》记者透露,他们通过私人关系确认了王治郅回归就在4月9日。

  影响:自此,4月9日,成为一个心照不宣的日子。

  2006.4.7据各大门户网站消息,大郅继4月9日来到国家体育训练总局后,将于4月11日来到宁波,直接与八一队回合,参加总决赛。

  影响:是4月9日抑或4月11日,已经不重要了。关键是,王治郅这次是千真万确地回来了。

  后记:谁说大陆出不了“无间道”,王治郅回归一事就是典型的一部跌宕起伏的悬疑大片———故事情节瞬息万变,而关键的“回国时间”更像是藏在深闺的大姑娘,羞答答地就是不肯解开盖头。“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本报记者金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