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日报:联城输球并非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18 河北日报

  凭借王圣的一记头球,卫冕冠军大连实德打破了上海联城的中超不败金身。0∶1,超级黑马联城首次尝到失利滋味。但是不要紧,这个时刻输球对联城并非坏事。毕竟中超刚进行完6轮比赛,这能让联城更加清醒,对他们继续创造奇迹大有裨益。

  前5轮比赛,联城3胜2平保持不败,击败的对手还包括国安和鲁能这样的中超劲旅。联城就像一头嗜血的“魔兽”,疯狂闯入中超,让比赛不再平淡。迎战实德之前,联城老板
朱骏顶着中国足协的压力,再次准备好100万元的赢球奖金。朱骏前几轮抛出的巨额奖金,已经引起了中国足协的不满,但本轮的对手是“八星大连”,朱骏需要以特有的方式激励球队。

  然而,王圣的头球早早为实德打开胜利之门,联城冲击波告一段落。朱骏说,输给实德没什么丢人的。的确如此,实德的底蕴要比联城厚得多,联城输球很正常。其实从场面上看,客场作战的联城却占据着优势,他们竟然敢堵住实德球门疯狂围攻。但是,实德的1∶0实用主义驾轻就熟,联城只能俯首称臣。有机会但运气不佳,包括主帅卡洛斯在内的联城众将输得并不服气。在“八星大连”面前,联城没有当缩头乌龟,他们虽败犹荣。

  坦白讲,联城之败并非坏事。因为前5轮表现相当出色,没有任何大牌球星的联城已经被捧上了天。在这个时刻,实德迎头一棒应该能让联城变得更加清醒。卡洛斯是用兵如神,但联城还没强大到见谁灭谁的地步。俗话说枪打出头鸟,再加上各支球队对联赛的研究越来越透彻,联城迟早要栽跟头。联赛是漫长的,早栽跟头总比晚栽跟头要好。只有更加清醒,摆正自身位置,联城才能继续创造奇迹,继续为中超添加刺激。有刺激,中超才能更加精彩。

  在联城的带动下,在降级的压力下,乏人喝彩的中超已经有了回暖迹象。球市复苏,比赛激烈,进球多了,冷门不断,本赛季中超的吸引力大大增强。现在,金德主帅霍顿已经成为本赛季第一个下课走人的,这对其他主帅是个警告,中超不能混饭吃,必须使出真本事。而随着比赛的深入,竞争会更加激烈,好戏还会不断上演。

  □王峻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