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领跑积分榜不足喜 鲁能须重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17 济南时报

  主场对垒哀兵沈阳金德,鲁能泰山本不该对胜利给出任何悬念,毕竟对方主帅下课且联赛至今一球未进排名垫底。可泰山还是用上下半场迥异的表现吊足了球迷的胃口,或可谓泰山联赛连续两轮上演翻盘好戏取得三连胜,但相信大多数球迷不喜欢这样的逆转,而希望泰山凭借实力踢出霸气十足的胜利。所以胜不足喜,积分榜上轻松领跑更不足喜,泰山还需丢下包袱,死抠细节,别忘了上海滩那声1:5的警钟。

  防守的问题依然严峻,虽金德进球前外援普科的一次单刀已经给泰山后防线提了醒,然而泰山还是会接连犯下盯球不盯人的低级失误。图巴主帅重攻轻守,单看泰山后防队员的实力也不弱,可就是因为不注重防守的细节问题,导致一而再再而三地犯错。想不丢球不可能,但不能丢不该丢的球,泰山的防守问题根源在思想上。

  同样,

泰山攻击力强大,不过细节上仍须注意。举一例:前场定位球,郑智、王亮、日夫科维奇这样的高手各有所长,可近两场面对无数的定位球机会却没有取得任何积极效果,罚球时没有相互间的跑动和掩护,更没有积极有效的扯动,只有罚球队员启动射门然后无功而返。

  不重视场上细节和节奏控制的队伍是会受到惩罚的。泰山要称王称霸,仍需从细节做起,从实处做起。

  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314信箱 吕兵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