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青年报:身在福中要知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9:04 中国青年报

  樱木

  这两天中国体坛在忙着颁奖——前天是有中国体育“奥斯卡”之称的2006年中国十佳劳伦斯奖;昨天是世界十佳运动员奖。这让那些习惯以赛场为舞台的运动员,也有机会在红地毯上从容前行,展现出别样风采。

  所以周六看湖南卫视的直播,很有一种“体坛明星迷人眼”的感觉:刘翔穿浅色西装白西裤,头发打理得很有型,笑容灿烂时露出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如果为牙膏代言,会比所谓的牙防组更加权威。女运动员中最时尚的要属郭晶晶,前一阵子田亮的新书里有两人“青梅竹马”时的照片,那时的晶晶姑娘下颚显得宽大且不修边幅,现在的晶晶姑娘下巴尖尖,风情万种,不由得让人感叹“女大十八变”的神奇。

  对于这样的大场合,飞人刘翔和晶晶姑娘早已应对自如了。有意思的是一些新人的表现也很“惊艳”,比如一口东北腔的江苏小伙子韩晓鹏和一身长裙的李妮娜。至于相貌憨厚的李佳军和空姐女友的定情表演,就更是颁奖典礼上的“神来之笔”了。

  一位颁奖嘉宾说,现在的体育明星,是最幸福的,他们为祖国争得了荣誉,祖国和人民也给了他们最多的关注和回报。所以,有了

湖南卫视的包装,有了演艺明星的陪衬,中国体坛明星的形象,几乎是前所未有的靓丽光鲜,他们年轻、富有、时尚,向世人展示着一个个体坛成功者的样本。

  而面对着这样一群幸福得像花儿一样的人,那些在红地毯外尖叫着追星的少年,有谁能想到成功背后的付出?就好比冰心写的那首小诗:“成功的花儿,人们只羡慕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

  所以,在那些刻意装扮和老套感谢之外,最让人难忘的,应该是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连夺铅球、铁饼两块金牌的郑宝珠。获得“最佳残疾运动员”奖的她说:“感谢劳伦斯和主办单位对我们残疾人的支持和关心。”昔日体坛名将李玲蔚这样对现在的体坛明星说:“希望你们都能成为年轻人的表率。”

  作为表率,不仅仅是花儿那般靓丽,更应有奋斗的历程和未来的目标,连续的豪华颁奖盛典后,也是明星们期待下一次绽放的时候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