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火箭驶入“改造轨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8: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火箭很受伤很受伤。在彻底告别本赛季的季后赛之后,不甘心失败的火箭队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折腾”。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一直都不缺少雄心,为了下赛季,为了未来,火箭不得不提前驶入“改造轨道”。

  道森“高升”,

  管理层年轻化

  权衡再三,老板亚历山大迈出了改造球队的第一步:宣布65岁的总经理道森担任火箭队“高级顾问”。下任总经理人选是现任凯尔特人篮球运作部高级副总裁莫雷,32岁的他为凯尔特人工作了三个赛季。

  道森变相下课主要是因为他在选择球员方面出现了严重的失误。远的且不说,在2005年至今,他就闹出了不少昏招。他一系列举动不仅没有给

火箭带来实质性的进步,反而耽误了火箭的发展。最近几年,道森最得意的大手笔就是在2002年的选秀大会上签下姚明。

  在火箭丧失了季后赛资格后,很多人都指责道森在选人的时候多是凭借过时的经验,跟不上时代的发展。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亚历山大才找来了莫雷,他的特长是善于利用数据管理球队。

  战术呆板,

  范甘迪面临下课

  在某网站推出的“你认为在赛季结束之后,火箭最需要做的事情是什么?”的热点调查中,有将近53%的人表示,火箭最需要做的是先炒掉主教练范甘迪。

  大家之所以如此对待范甘迪,主要是觉得他不知道该如何更好地发挥姚明的威力。此外,

火箭队毫无观赏性的打法以及他在转会交易中出现的败笔,都是他被大家诟病的主要原因。昨天,美国的《篮球世界》网站透露说,来自火箭内部的消息称,范甘迪很有可能会在5月份下课。顶替他的人可能是保罗·西拉斯。

  充实新球员

  迫在眉睫

  明眼人都能看出,火箭之所以落得如此下场,主要是在人员配置方面出现了很大的问题,火箭的合同球员只有5人年龄在33岁以下,指望一些老兵残将打天下显然是不现实的。所以,充实有实力的新队员是球队一定要解决的大问题。

  从后半段的比赛来看,姚明已经逐渐确立了自己的核心地位,下赛季如果麦蒂能健康回归,姚麦组合还是具备一定的威力。如果姚麦不动,动的就只能是他们身边的角色。鲜有上场机会的弗拉姆、布伦森和兰佩肯定会在赛季结束后走人,丢了防守本领的鲍文也很难立足。在关键位置上,斯威夫特和霍华德必须要放走一人,再寻找一个能为姚麦分担得分压力的球员。除此之外,火箭还需要一个视野宽阔的控球后卫。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